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向經典復古致敬,保時捷推出911 Classic Sport特殊版設計取材自歷代911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29/2022)
字級設定:
Taycan毫無疑問,是十分成功的作品,帶著人們進入一個電力驅動和半自動駕駛的美麗新世界,並且逐步掌控主流地位,但過340年來,代表著保時捷的核心價值的911,至今仍有著無可取代的經典地位,為紀念1963年誕生1970年代走紅的第一代911,保時捷今日推出了造型和操駕都很經典傳統的911 Classic Sport特殊版,全球限量生產 1250 台,預計 2022 年 7 月開始交車。

為擁抱經典和復古,保時捷擬訂了傳承設計戰略(Heritage Design strategy),推出向經典致敬的特殊版車款,2021年保時捷推出在此戰略下已推出首部作品911 Targa 4S Heritage Design Edition,而這第二件作品則是以2009年的997為基礎而打造的911 Sport Classic的後繼車,它同樣也是融合大量的經典設計元素。保時捷表示,藉由傳統設計戰略,目標就是要將過去幾十年的保時捷精神重新帶回道路上,同時創造出一些新東西。

在造型設計方面,全新的 911 Sport Classic 深受過去各世代保時捷車款的影響,它的運動灰金屬塗裝是 Sport Classic車型專屬車色,不過該車款保有一些經典車色,如純黑、瑪瑙灰金屬塗裝或龍膽藍金屬塗裝可供買家選擇。 它具有具有復古的寬體外觀,車頭還配上燻黑的矩陣式LED車頭燈組。

車側的車貼是免費的選項,客戶可以選擇 0 到 99 之間的任何數字,這是取材自復古賽圃的經典美學。一如 2009 年推出的911 Sport Classic 一樣,新車型也有從引擎蓋一直延伸後擾流的雙條紋塗裝。車尾最突出的設計便是重新導入911老車的小鴨尾擾流翼,它是取材自 1972 年最具代表的 911 RS 2.7,採用碳纖維強化塑料製做而成,這種用料也有助於減輕重量。

另一個突出的設計便是是 Fuchs 式樣輪圈,是 20 吋 和 21吋 的中鎖輪圈,它是們向 1967 年的 911 S 致敬的配件,這也是第一款採用這種當代具代表性輪設圈設計的 911。至於在其他地方,我們可以看到保時捷客制化部門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 的金色徽飾,在引擎蓋的格柵上還有一個Porsche Heritage徽飾,就像 Targa 4S Heritage Design Edition 的一樣。 內裝也採用了多種復古的設計風格,像是門側飾板和座椅背中央經典的千鳥紋圖案,該圖案最初是 1965 年的 911 的選配。儀表也做了微調,帶有 Sport Classic 標誌和保時捷傳奇跑車356 車名的綠色數字。在手套箱上的面板,也限量編號的金色徽飾。

全新 Sport Classic 不僅僅是向經典 911 的視覺致敬,它所配備 3.7 升雙渦輪增壓六缸引擎,也是向經典致敬,採後輪驅動,最大馬力543hp。雖然保時捷表示此一動力是取材自最大馬力581hp四輪驅動的911Turbo,但 Sport Classic 並未使用該車款位於車後側的進氣口的設計。

保時捷為 Sport Classic 配備了七速手排變速箱,使其成為當今最強大的手排 911,手排換檔加上它的動力輸出比911 Turbo ,功率因此它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就不可能達到911 Turo的2.5秒的加速性能。儘管它採用了碳纖維的引擎蓋,還有車頂,車重稍稍減輕。排氣尾管採用標配的運動化尾管,由於保時捷已經採取了一些隔音強化的措施,否則在座艙內應該會感覺引聲浪更加響亮。

懸吊系統採用保時捷主動式懸架管理 (Porsche Active Suspension Management,(PASM) , 如此配置和當代的911 Turbo 和911 GTS上的配罪置是一樣的,儘管已移除了四輪驅動系統,前後軸的負載略有調整,而陶瓷煞車系統也是 Sport Classic 的標準配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9/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