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奧迪和保時捷將於2026年重返F1一級方程式賽道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03/2022)
字級設定:
奧迪(AUDI)和保時捷(PORSCHE)將重返F1一級方程式賽道!福斯汽車集團執行Herbert Diess證實了網路上有關保時捷和奧迪將以某種身份加入一級方程式賽事的傳言,Herbert Diess表示,透露這兩個豪華品牌,集團將參與賽車界最偉大的系列賽事。這項重大訊息是在福斯集團 YouTube 官方頻道頁面名為「與 Diess 對話」(Dialog with Diess)的德語直播期間進行的。


Herbert Diess已經排除在 F1 賽事中使用福斯VOLKSWAGEN品牌名稱的可能性,表示它不合適,而該品牌也不會參與。取而代之的是,保時捷和奧迪將以各自的品牌名稱各自參與賽事。Herbert Diess表示,計劃利用F1在 2026 年進行規則變更的時間點參加比賽,那是絕佳機會,這是十年來做出如此重要決定的「最後機會」。

從 2026 年開始,保時捷和奧迪都將優先致力於頂級賽事,屆時內燃機將使用可完全永續的合成燃料。福斯集團的高層表示,開發 F1引擎需要三到四年的時間,因此必須儘早做出決定,以便為 2026 年賽事做好準備。

福斯集團為何選擇 F1,卻不是其他不同的賽車運動級別賽事呢?Diess 表示,此一比賽在全球範圍內發展得非常積極,因而促使集團做這樣的決定。這位 63 歲的高層認為,亞洲愈來愈多人觀看 F1 的同時,F1賽事在美國的能見度近也已大幅提升。

Herbert Diess表示,如果你看了世界上的重大體育賽事,就會發現,在賽車運動中,唯有一級方程式賽車最為重要,而且它和其他賽事的差異化變得愈來愈明顯。如果你從事賽車運動,你應該參加一級方程式賽車,因為它的影響力所在是。而更重要的是,除非打開一個技術窗口,否則你不可能進入一級方程式賽車,這意味著,為了讓更多人進入那個領域,比賽規則會發生變化:讓每個人都從能從同一個地方重新開始。

Herbert Diess表示,如果保時捷和奧迪在沒有重大法規變化的情況下加入賽事,福斯集團將需要五到十年的時間才能爭奪冠軍。剛好從 2026 年開始,F1一方程式賽車規則更改,所有賽車都將配備全新的引擎,進而為環保盡力。而兩個品牌都已著手開始引擎的研發,但有關這兩個品牌將如何有效率打進 F1 ,目前官女暫時還沒有詳細說明。

福斯集團的老闆表示,祖文豪森品牌在這方面已取得了更大的進展。根據最近的市場傳說,保時捷將與Redbull紅牛車隊合作。有關AUDI奧迪收購邁接倫賽車隊一事,市坦傳言不斷,不過麥拉侖車隊公關經理勞拉·康拉德在2021 年 11 月 15 日向媒體透露,正式駁斥了此一傳聞。

Herbert Diess坦承,並非福斯集團董事會的所有成員都熱衷於保時捷和奧迪進入 F1這件事,董事會的會商的結果,意見並不一致。我們當然在營運戰略上還有其他優先事項要做。那不一定是賽車運動,但我們的車子必須在技術上是最新的,我們必須能夠達到自動駕駛,我們需要新的軟體功能,我們還需要為我們的電動車提供新電池。我們有太多的工作要做,我們真的不需要一定要參加一級方程式賽車。”

最終,所有董事會成員都確認加入F1賽事,將有助於提升這兩個德國豪華品牌的品牌價值之後,董事會的所有成員一致投下贊成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3/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