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法拉利宣布將為一款「能改變遊戲規則」的新車推出全新 V12 引擎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06/2022)
字級設定:
更嚴苛的法規,加上電動車為大勢所趨,許多車迷和性能控曾擔心法拉利可能已經放棄12缸引擎,不過法拉利(FERRARI)本周在官方網站上宣布,他們正在開發一顆全新的 V12引擎,該引擎將用於今年夏天推出的一款「能改變市場遊戲規則」(game-changing)的新車之上。這台車會是Purosangue SUV休旅車?抑或是另一款超跑呢?

法拉利在官網上的預告文字中使用了「純種馬的心臟」(Heart Of A Thoroughbred)一詞,這幾乎可以很確定的它是指某一輛車:也就是法拉利全新的SUV休旅車Purosangue 。對於所有講英語的人來說,在義大利文中,Purosangue一詞可翻譯為「純種」,由此我們可以看得個中的關聯性。

不過不幸的是,法拉利公布一部片中14 秒的短訊影片中,並沒有任何內容提到任何其他有關這顆引擎將用於 Purosangue。而預告短片也顯示了 V12引擎 的一些特寫鏡頭,引擎上蓋有粗體白色字體「FERRARI」,位於字標位於引擎上蓋最顯眼的位置,僅此而已。

到目前為止,尚不清楚法拉利可能會在 Purosangue休旅車配置哪些引擎。先前的間諜照顯示了一台獨特的原型車,表明 296 GTB 的插電式混合動力 V6 的一個版本在引擎蓋下,而互聯網上也有關於 V8 的謠言。仍然可以提供這兩種發動機中的一種或兩種,但我們現在知道——幾乎可以肯定——將會有 V12 選項。

法拉利重申,這款新的「能改變市場遊戲規則」的新車,將於今年夏天首次亮相,我們已經知道法拉利計劃在短短幾個月內將推出 Purosangue。就像法拉利的一些超跑,法拉利表示,Purosangue 的生產數量有限,至於它的定價細節目前仍是個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6/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