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斯汽車公布Polo後繼電動車ID.1的設計草圖,預計要等到2025年才會推出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09/2022)
字級設定:
 
VW ID.1預告
 
福斯汽車(VOLKSWAGEN今日公布一張未來即將推出的全新電動迷你車ID.1的預告圖,很顯然地,這款純電動小車整個上市計畫時間明顯被延後了,而它未來上市後的主要競爭對手將會是PEUGEOT的e-208和Vauxhall e-Corsa等車款。同集的SKODA和SEAT也同步發布與ID.1同一平台的全新小型電動車預告圖。


 
外媒AutoExpress的ID.1假想圖
 
剛公布的ID.1預告圖是一張新的設計草圖,顯了它的車輪廓,顯然和ID.3十分相似,最佳外觀,我們可以看到它更符合 ID.3 的設計。從車頭燈設計和車頭中央鑲嵌路福斯的廠徽,還有整個圓潤飽滿的車形,都可以看到ID.3的影子,連它的輪圈設計和也和ID.3的19吋的Andoya輪圈造型相仿。它的設計和去非曾露臉被視為ID.1概念車的ID. Life有很大的不同。

福斯汽車乘用車主管Ralf Brandstatter 談到 ID.1 計劃時曾表示,定位在ID.3之下的小型電動車,它的入門車型價格約從 20,000 歐元(約新台幣64萬元)起跳,上市時間延後的2年,延到2025年。不過福斯汽車是否能夠在 2025 年還能讓ID.1維持這樣親民化的車款會是個問題,因為晶片短缺加和上零配件採購方面的持續性困難,這様的售價還有待觀察。

ID.1 被定位為 Polo 的後繼純電動車,並將採用 ID.3 之下的一個全新的且更小的平台。然而它的推出計劃被推延遲,主要是福斯目前主要的精力都集中在全新電動小巴ID.Buzz。

有鑑於B級距小型車在歐洲市場仍將持續普及且占大宗,按福斯汽車最新的推估,到2030 年,兩廂掀背車仍將在其歐洲銷售量中佔有 70% 的關鍵性地位。

福斯汽車最近宣布,其位於西班牙薩貢託( Sagunto)的新電池工廠將於 2023 年初開工建設,該工廠未來有可能成為該公司的 ID 系列車款和福斯集團其他品牌電動車的電池主飄生產中心。而未來ID.1 上市後,還會再追加採用相同平台打造的全新 B 級距跨界休旅車型,有可能稱之為 ID.2。然而這款跨界休旅車的存在與否,取決於福斯汽車能否靠著ID.1 的開發來降低成本。

有關這台Polo後繼電動小車的官方技術資訊,仍十分稀少。在2019年,兄弟品牌SEAT被指定負賣福斯集團兩款入門級距MEB小型車的研發。SEAT前技術開發負責人 Axel Andorff(現在SKODA的 MEB 產品線主管)曾向媒體透露,這一產品項目會從 ID.3 獲得相似的技術套件,這是很合理的,而它也會具有和Golf差不多的車室空間。不過後來MEB 人門小車的開發貢任還是交回了福斯的手上。

前福斯集團技術開發負責人 Frank Welsch 博士,現為集團質量管理和戰略負責人,先前也向也媒體表示,在 MEB 平台上開發小型車時,成本將是重要關鍵。每兩三年,我們就會看到電池技術和電子化學方面的進步。如果我們談到車型較小的 MEB車款,我認為它不會在 2023 年之前出現,因為到它推出之前,還會有一些技術上的進步。

 
SKODA EV
 
 
SEAT Cupra EV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9/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