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因晶片短缺迫使部分新車少了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機連結功能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09/2022)
字級設定:
因為晶片供應短缺,造成各家車廠紛紛抽掉旗下車款部分會使用晶片的配備,這種配備降級的權宜措施,已是當下車界的常態,近日BMW也傳出旗下部分車款,因晶片不足,而會少了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智慧手機連結功能。

顯然自去年以來全球晶片短缺,現在仍持續衝擊汽車產業,BMW去年為克服晶片供應問題,才更換了晶片供應商,以維持產能,但新的半導體仍造成功能不全的現象。近日交付的部分車輛,將不具有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的功能,BMW近日接受外媒Automotive News的採訪時表示,公司最遲將在今年6月發布OTA線上更新,屆時車主將可以安裝上述的手機連結功能軟體。BMW表示,今年前四個月生產的車輛,需要升級軟體之後才能正常使用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和WiFi連結功能。

BMW官方也沒有透露共有多少車輛受到影響,也沒有公布哪些地區銷售的車子受到波及,不過已有來自美國、義大利、西班牙、英國和法國等地的車主在BMW的論壇上表示他們的新車在交車時都少了這些功能。

減配對BMW來說並不是新鮮事,事實上,去年 11 月,晶車缺就迫使該公司放棄了3 系列、4 系列、Z4 和幾款跨界休旅車的中控螢幕的觸控功能。而受影響的當然不只是觸控螢幕。本周稍早時,BMW集團的MINI品牌也 宣布將停止供應手排車型,目的是要簡化了其產品線,以因應對晶片持續短缺和因戰事等因素導致零件供應鏈斷鏈的問題。

目前還不清楚晶片短缺和供應鏈的問題何時能獲得解決。去年9 月間,BMW和賓士都已做出預測,晶片短缺可能會持續到 2023 年或更晚。這種供應中斷將會推升新車的售價,一旦晶片供應正常化,兩家車廠也可能不會適時反應而馬上降低車價。

自從今年 3 月起,GENESIS、福特和福斯汽車,都已縮減某些車型的部分功能,而雪佛蘭和 GMC甚至不得不宣布停產。晶片短缺也讓Alfa Romeo的全新Tonale 等新車發表被迫中力而一些超級跑車也無法倖免,因為晶片短缺,McLAREN也也不不得不延後 新世代油電複合動力超跑Artura的上市時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9/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