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因價錢喬談不攏AUDI與McLAREN F1車隊交易生變,可能轉而找其他小車隊合作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09/2022)
字級設定:
福斯集團(VOLKSWAGEN)3月間,已確定將重返F1一級方程式賽道,不過是透過AUDI和保時捷兩品牌加入賽事,其中AUDI品牌是透投資麥拉侖(McLAREN)而購得麥拉侖F1車隊,不過此事恐因為雙方價碼談不攏而生變,雙方預期的價格有很大落差,使得AUDI這項計畫愈來愈不可行,而AUDI加入F1賽事的計畫可能就此打住嗎?

3月間,福斯汽車集團執行Herbert Diess證實了網路上有關保時捷和奧迪將以某種身份加入一級方程式賽事的傳言,Herbert Diess表示,福斯集團將透過這兩個豪華品牌,於2026年參與賽車界最偉大的系列賽事F1一級方程式賽車。AUDI和保時捷都將加入F1一級方程式賽車,因為這個競爭激烈的空間是推廣這兩個知名豪華品牌的最完美的行銷方式。而即將到來的 2026 年法規變化,是進入F1這項運動的最佳時機。這主要是因為 F1 計劃逐步採用完全可永續的燃料,來運轉賽車的內燃機,而這也正符合福斯集團對綠色能源技術關注的戰略。

AUDI和保時捷都開始著手為 2026 年一級方程式賽季開發自家的引擎,但目前還不清楚他們計劃何時啟動。根據市場傳聞,紅牛車隊的車手Max Verstappen在贏得2021年車手冠軍頭銜之後,HONDA宣布離開F1賽事,將由保時捷接手,以引擎供應商的身份加入紅牛車隊。至於AUDI,傳言稱他們將大力投資麥拉侖 F1 車隊,以獲得控股權,並將為紅牛車隊提供新的引擎。

目前麥拉侖 F1 車隊是使用向賓士AMG 採購的動力系統為其一級方程式賽車提供動力。市場另有傳言指稱,AUDI也在尋找像Alfa Romeo這樣規模較小的車隊與之合作,該車隊由獨立賽車組織Sauber擁有並使用法拉利的引擎,AUDI甚至有可能和另一支規模較小的 F1 車隊Aston Martin合作。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9/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