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車需求持續增長加上日圓貶值,TOYOTA預估今年度獲利將因此增加
AUTONET記者:Ginny(05/10/2022)
字級設定:
日系大廠TOYOTA近日宣布,雖然成本、供應鏈等等問題在全球汽車產業帶來莫大壓力,但受到強勁的新車需求以及日元疲軟等等因素,車廠預計在本周公布財報、並同時預估這一年的獲利將會呈現增長。

而增長的獲利,也必須歸功車廠在晶片短缺、甚至導致供應緊張之際,也能夠適時調整,汽車單價也被提高;不過,也有分析師指出,汽車價格上漲可能對TOYOTA等各大車廠未來產生負面影響,而且車廠必須考慮到貨幣未來也有可能不如預期走向。

華爾街分析師方面則預估,從4月1日開始的未來一年的年度營利將增長11%,達到3.36兆日元(約台幣7657億);至於剛結束的年度,分析師則預計利潤將有望增長37%、至3.02兆日元。

車廠方面還表示,在去年度當中,全球銷量以及產量,都出現了三年以來的首次比同期呈現增長的狀況,不過,車廠還是被迫在今年四月至六月,宣布減產以減輕零組件短缺以及供應商負擔等問題;除了這些問題,車廠也預估,供應將因中國持續爆發的新冠疫情以及封城政策變得更加複雜。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0/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