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計畫推出純電動小型掀背車bZ3,將直接挑戰VW的ID.3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0/2022)
字級設定:
去年 12月間,TOYOTA集團震撼全球車壇,一口氣推出15款以上的純電動車,多為TOYOTA和LEXUS兩品牌正在開發中的電動車原型車,其中包括了小型掀背車和小型跨界休旅車,除了已上市的bz4X,接下來先期推出純電動車,將是bZ3,是一台零碳排放的五門電動掀背車,具有跨界休旅的特色,同時也保有跑車的車側輪廓和強烈的肌肉感,未來它將和直接與福斯的ID.3對決。


根據外媒Motor.es汽車網網站的報導,bZ3的造型在某種程度上,可說是TOYOTA目前市售的 CH-R 和Corolla Hatchback的綜合體,這台掀背車身形比Corolla小,但比C-HR跨界休旅車稍大。bZ3將採用TOYOTA的 e-TNGA EV電動車平台架構,同時會配備一或兩個電動馬達。最強大的版本預計將採用雙電動馬達,輸出功率超過 200hp的馬力,並將配置全輪驅動系統,這樣的戰力,將使其直接對上即將面世的福斯 ID.3 GTX電動掀背車。然而,更重要的是,Motor.es的報導指稱, bZ3可以安裝一套71.4 kWh的大型電池模組,使它充飽電的數大續航里可以達到500 公里以上。

即將推出的 bZ3 是TOYOTA即將推出的幾款電動車之一。在去年 12 月的記者會中,TOYOTA曾預覽大型七座電動 SUV、一台Tacoma的電動皮卡、一輛跑車以及 FJ Cruiser 的電動版後繼車。而LEXUS也預告近日才亮相的RZ,另有一款四人座電動敞篷車和一輛運動化的旅行車。

到這個10年的末期,TOYOTA和LEXUS計畫推出出 30 款全新的電動車,並將投資 700 億美元進行研發。兩家公司都希望在未來十年內可實現完全碳中和。LEXUS的目標是到 2030 年在歐洲、中國和美國等市場,都將成為一個純電動車的品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0/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