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賓利推出Bentayga EWB加長版豪華休旅,融入有史以來最先進的科技和最奢華的工藝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1/2022)
字級設定:
2021年全球各主流車廠莫不因為晶片短缺,產能縮減,使得銷售大幅衰退,但很誇張的是英國豪華品牌賓利(BENTLEY)銷售卻是逆勢創下建廠百年來的歷史新高紀錄,達到14695台的水準,這比前一年成長了31%,這樣的銷售量有1/3是由品牌的豪華休旅Bentayga所貢獻的。而賓利今日則推出更大且更奢華的Bentayga加長版Bentayga EWB(Extended Wheel Base),它的軸距加長了180mm,提供極寬闊的後座腿部空間,並且在後座添加所前所未有的奢華配備與科技。

因為軸距拉長至3175mm鄉,使得車長增長至5322mm,長車身也讓它的後車門加大加長,同時後排座椅也配上全尺寸航空客機頭等艙級的豪華座椅,品牌還宣稱這是「有史以來最 先進的汽車座椅」。

它的後排座椅可透過至少 22 種以上的方式進行調節,在啟用放鬆模式時(Relax mode),座椅可向後傾 斜最多 40 度,這樣做還可以讓前排乘客座椅的椅背內建一張皮革包覆的腳凳,腳凳以電動方式開啟,前座也可以無段前移,為後座乘客釋放更多的腿部空間。在旅途中想要舒適地休息或工作,可啟動商務模式(Business mode),便可以馬上讓座椅恢復到直立位置。此外,透過座椅表面受壓的壓力分析,座椅會進行自動坐姿調整,在三個小時的時間間隔內,可以在六個獨立的壓力區,最多提供 177 次的壓力變化,可提供座椅最佳支撐而使乘坐不易疲累。

接著是後座配置全新的高科技空調控制系統,它會依據乘客的體溫,也就是會主動測量乘客的體溫,並偵測後座的濕度水準,來進行溫度和濕度自動調控,進而創造最怡人的乘坐環境。

按官方說法,Bentayga EWB內裝提供客制化,有240億種裝飾組合,這將能創造上兆種的可能的規格與組合,這樣數字其實說穿了,就是極度的客制化。這台加長的LSUV還同步發表可加熱的後車門和中央扶手,另外還有首次導入的電動車門關閉功能。

Bentayga EWB還有另一個新穎設計,那就是門側飾板內嵌入十分精密複雜的車內氣氛照明系統,每一個個前車門有 12 個發光二極體,即LED,後車門則有有 22 個。這些 LED透過門側飾板上的皮革上的1mm的穿孔發出光芒。

Bentayga EWB除了車身加長,它的外 觀也有一些獨特而不同於標準版車型的設計,它配備不同於標準版的前格柵設計,還有車型專屬獨特的 22吋鋁圈,輪圈表面採拋光處理,並採 10 輻式設計。

因為新增的功能和配備,以及車長的變化,賓利表示Bentayga EWB全車採用超過2500項的新零件,其中有些零件是因應後輪轉向系統而必需換裝的,而儘管車長增加,但採後輪轉向,使得它比正常版本 Bentayga,迴轉半徑減少 7%,來到11.8 米。

Bentayga EWB 有四座和五座空間配置,以及全新的 4+1座的配置。動力系統為4.0 升雙渦輪增壓 V8引擎,而非傳說中的W12引擎,而它的最大馬力 542 hp,最大扭力 770 Nm,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4.6秒即可完成,極速為 290 公里/小時。賓利並沒有說要為其超長 SUV 提供雄偉的 W12。Bentayga EWB 預計今年第四季度開始交車,但僅限某些市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1/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