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BARU日本設首座電動車製造工廠,最早2027年啟動生產線
AUTONET記者:Ginny(05/13/2022)
字級設定:
SUBARU本周宣2030年之前,在日本建設一間專門製造電動車的工廠,在車廠表示將投資19億美金(約台幣567億)增產電動這一計劃之後,近日這項宣布也將幫助品牌應付主要市場像是北美等地區,對於電動車不斷增長的需求。

對於品牌來說,在美國市場方面,長期以來銷售都還不錯,不過,車廠也發出警告,表示美國經銷商方面僅剩下約5,000輛的庫存汽車、創下歷史紀錄最低庫存,這也反映出供應鏈緊縮壓力不小。

至於針對這次建設電動車工廠的規劃,車廠則還表示,計劃在2025年左右,率先推出一條可同時製造傳統燃油車款與電動車的生產線,隨後,在2027年之後,將在新工廠開設一條專門打造純電動車款的生產線,這也將是車廠首條電動車生產線,更比起其他日系車廠在電動車的製造方面領先,而新工廠所生產的電動車則會主要出口至海外市場;不過,車廠目前尚未透露產能相關細節、以及是否會生產TOYOTA車型。

車廠方面也指出,在近一年以來,電動車市場變化更是快速,因此,已規劃在未來五年之內,投資約19.3億美金(約台幣567億)的預算以支援電動化。

另外,同樣在本周,車廠也開始接受與日系大廠TOYOTA合作開發首款量產電動車Solterra的訂單,而這輛電動車的生產,將主要交由TOYOTA製造;而這次除了公布電動車製造工廠的設廠規劃,品牌也公布全年營利下降了12%、至7.01億美金(約台幣209億)左右,而從今年四月開始的財政年度,則預測營利將達到2,000億日圓(約台幣466億),將是今年度的兩倍之多。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3/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