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特六和汽車響應靖娟基金會「小黃帽交通安全計畫」
AUTONET記者:編輯部(05/17/2022)
字級設定:
福特六和汽車長期關注交通安全,除了帶來更全面主被動安全科技防護的各式車款,更致力於響應道路安全宣導,包含多年來持續與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合作,推廣各項兒童道路安全教育與知識。政府於2007年訂定每年5月15日為「全國兒童安全日」,希望喚起社會大眾對兒童安全的重視,今年(2022年)福特六和汽車也響應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的「小黃帽交通安全計畫」,號召民眾自即日起至6/28止,至全台全家便利商店門市設置之「小黃帽交通安全公益零錢箱」參與零錢捐活動,以將募集之經費用於交通安全教育內容,包含:「經營交通安全教育平台」、「製作交通安全教材」、「交通校園志工培訓」、「交通安全課程教育宣導」、「製作親子遊戲書及繪本」、「校園交安體驗活動或宣導辦理」等項目之推廣,以舉手之勞為交通安全教育工作盡一份心力。

「停、看、聽」 以身作則守護兒童交通安全

根據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提供的資料顯示,近三年來,有2萬8519名未滿12歲兒童因交通事故傷亡,等同於每日逾25位兒童發生事故。福特六和汽車總經理 陳文芳即加入呼籲,穿越道路時,應教導兒童落實「停、看、聽」口訣,除了教材及書本的教學外,更需要駕駛以及家長以身作則,不論是步行、騎車、駕車的途中,方方面面讓兒童從小學習正確的安全知識,遠離交通事故。

1. 停:穿越道路前先停下,在安全處等候。

2. 看:看號誌綠燈或小綠人亮起。起步前,請先左看右看再左看,行走時隨時注意轉彎車。

3. 聽:隨時聆聽交通的聲音(如喇叭聲、引擎運作聲),可能在看到車輛前,先覺察到車輛即將出現。

零錢化為行動 共同支持交通安全教育

在加入共同響應小黃帽交通安全公益零錢捐的同時,福特六和汽車總經理 陳文芳表示:「提供安全的車輛及安心的移動方式一直以來是我們專注努力的方向,而推廣交通安全教育更需從小開始,為孩童培養安全的用路、乘車觀念,並學習在交通環境中保護自己,是福特六和汽車與靖娟基金會一致的理念。」從2014年開始,福特六和便與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攜手,打造出合宜推廣的國小交通安全教育課程,更鼓勵員工以志工身份投入靖娟每年的兒童安全推廣活動,且每年都有更多的志工加入。在去年受到疫情影響的情況之下,也與靖娟一同打破時間地域限制,以線上互動方式宣導交通安全教育的重要。福特六和汽車持續關注兒童交通安全,今年「全國兒童安全日」邀請民眾從教育根本開始,讓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扎根於孩子們的心中,齊心創建更安全的兒童交通環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7/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