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Uber與Motional展開合作,以HYUNDAI Ioniq 5於美國加州推無人送餐服務
AUTONET記者:Ginny(05/18/2022)
字級設定:
Uber Eats近日宣布,將與HYUNDAI集團與汽車供應商Aptiv合資設立的美國自動駕駛汽車公司Motional開始合作,會在美國加州的聖塔莫尼卡(Santa Monica)進行Uber Eats自動送餐服務,除了可讓兩家公司研究消費者在這方面的需求、精進這項技術之外,也能夠更加了解消費者會如何與自動駕駛汽車來互動。

而負責送餐的車款,便是HYUNDAI Ioniq 5電動車型,車廠已針對車款進行改裝來提供自駕送餐服務,而這次的自動送餐服務,也將是車廠首次踏入商業配送領域,同時也是Uber Eats首次與自駕駛相關公司合作來進行送貨或送餐。

這次的試營運計劃裡面,將由自駕汽車到達指定的取餐地點,這時候Uber便會提醒餐廳,把餐點放到一個專門為食物設計的後座隔間,隨後,當車輛到達客戶取餐地點時,便會提醒顧消費者,只要透過Uber Eats應用程式解鎖車輛,就可以領取餐點。

為了準備這項自駕送餐試營運計劃,Motional已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研究點對點交付體驗各方面,並在洛杉磯進行多項測試,期望服務能夠提供安全、高效又可靠的送餐選擇,不過,當然,想要用電腦無人控制車輛之下面對現實路況之時,仍還是會遇到許多問題。

Motional方面,還表示這次的試營運計劃,代表了公司商業領域的下一階段擴張,在這個計劃之下,也將能讓公司有更多的參考資料來設想未來要如何快速拓展,並將服務擴展到洛杉磯以外的更多城市及地區。

雖然自動駕駛汽車普及化還需要更多時間,但這項技術在未來題卻有望徹底改變社會的交通方式,而不只Motional等公司,電動大廠TESLA、甚至傳統車廠都針對自動駕駛技術有所投資,而吾人送貨服務、無人計程車等最先開始的自駕服務,都是開端、同時也是在邁向全自動交通的關鍵第一步。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8/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