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終於決定下海!藍寶堅尼預告2024年將推出LMDh油電賽車征戰WEC耐久賽事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8/2022)
字級設定:
旗下車款已賣到翻,2021年營收創下歷史新高,藍寶堅尼(LAMBORGHINI)去年以來風春得意,本周品牌宣布即將推出一台全新的LMDh原型賽車,進軍跑車賽車的頂級賽事,這台原型賽車目前正在開發中,藍寶堅尼今日在丘網上宣布這項計畫,並公布一張全新LMDh原型賽車的預告圖。

藍寶堅尼參賽並非突如其來,顯然品牌正逐步轉型電動化,旗下各車系大改款都將陸續搭載新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以因應電動時代的來臨。本周品牌宣布他們的賽車部門Squadra Corse,正在研發品牌首款LMDh原型賽車,將在2024年首次亮相,以進軍FIA的WEC世界耐力錦標賽Hypercar组别賽事,以及IMSA WeatherTech跑車錦標賽GTP组别賽事。

在過去幾年,藍寶堅尼在GT賽事頗有斬獲,自2015年起,藍寶堅尼在一些GT級別的賽事中表現不俗,曾贏得40多個冠軍頭銜。2018年至2020年,藍寶堅尼是車界唯一一家連續三年贏得Daytona 24小時耐久賽GTD組別冠軍的汽車製造廠。而今藍寶堅尼宣布進軍LMDh組別賽事,意味該品牌將正式跨入頂級跑車賽事的殿堂,將在世界知名的耐力賽事中,如利曼24小時耐久賽、Daytina 24小時耐久賽和Sebering 12小時耐力賽,將挑戰已經宣布參賽的保時捷、TOYOTA、BMW和PEUGEOT等車廠。

藍寶堅尼執行長 Stephan Winkelmann表示,邁向跑車最高級別賽事,對我們公司來說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我們將在最嚴苛的試驗場上和最傑出的對手一較高下。另一方面,藍寶堅尼已經獲得非常成功的賽事運動項目,將因此而更加出名;另一方面,這也使我們有機會去測試未來的技術: LMDh 原型車將成為藍寶堅尼最先進的開放式實驗車。

目前這台原型賽車尚在初期開發階段,還沒有太多關於 LMDh 原型賽車的官方資訊,而車廠也只發布唯一一張的預告圖,它顯示的是這台車的車頭正面造型,它讓我們聯想起該品牌道路版賽事Sian。有鑑於TOYOTA和PEUGEOT將採用V6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而保時捷持V8動力,而這台藍寶堅尼的原型賽車將會採用哪一種動力,就頗耐人尋味了。全新的LMDh 原型賽車將在2024 年推出,以趕上當年FIA的WEC 和 IMSA WeatherTech 跑車錦標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8/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