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動駕駛接送測試成功進入尾聲,Argo AI將隨後推出無人載送服務
AUTONET記者:Ginny(05/19/2022)
字級設定:
美國自動駕駛新創公司Argo AI本週宣布,已經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德州奧斯汀等地的公共街道上面提供員工無人計程車載送服務,更指出,將在不久之後展開商業化、推出無人載送相關服務。

而公司在之前就獲得了傳統大廠像是FORD以及VOLKSWAGEN等品牌的資金加持,且Argo早已開始在這兩個城市的公共道路上進行測試,而在道路實際測試這些自動駕駛計程車的時候,則還會有人類司機在車上進行監控。

這次,Argo方面則指出,公司規劃率先在美國兩個大城市實現無人駕駛,並期望車輛可在繁忙街區、擁擠交通、甚至還有許多行人或騎自行車的人流當中安全行駛,同時,除了叫車之外,也會提供與送貨及物流等領域的公司自駕車輛或服務,將無人駕駛車輛整合到這些領域的營運當中。

除了Argo AI方面在積極實現自動駕駛願景,美國共乘叫車服務公司Lyft以及大型零售連鎖店沃爾瑪(Walmart)也正在針對自駕技術整合進行測試;不過,與這些公司規畫不同之處,主要在於無人駕駛業務最初將主要用內部開發的叫車測試應用程式提供員工乘車服務,才會隨後在適當時機,將無人駕駛整合到商業營運當中。

另外,Lyft則也在一年左右之前,出售旗下自動駕駛技術部門,並於七月與Argo AI和FORD進行合作,公司表示,將主要提供自駕行駛路線、客戶界面、以及車隊管理等服務,期望自動駕駛計程車領域能帶來更多主要收入;而沃爾瑪(Walmart)則是在去年九月宣布與Argo AI及FORD合作,並在美國邁阿密、奧斯汀、華盛頓特區等地推出自駕車輛送貨服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9/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