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雷諾Scenic走入歷史,換來Scenic Vision 電動跨界休旅並採用氫氣增程動力系統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20/2022)
字級設定:
雷諾(RENAULT)推出一台全新概念休旅車Scenic Vision,雖然車名有Scenic,但它和過往的Scenic全然不同,這個未來版本的Scenic已進化成為電動跨界休旅,而不是過去的MPV,同時它採純電力驅動,內燃機動力已不復存在,但它同時也配備一套氫能源增程器。

這款造型前衛的電動跨界休旅採用非比尋常的動力系統,它借用了Megane E-Tech的 215 馬力電動馬達,還有體積較小的 40kWh電池模組,它底板下方還添加了一個 16 kW 燃料電池,可以在旅途中為電池充電。按雷諾解釋說,依此方向,未來它也可以安裝一個重量輕兩倍的電池模組,但可獲得相同的續航里程。

提到重量,Scenic Vision 的車重僅僅 1,700 公斤,但它比 Megane E-Tech 重,因為它的車身尺碼比Megane E-Tech大得多,車長 4490mm,車寬 1900mm,車高 1590mm, 相較於比Megane E-Tech大,車長多出291mm,車寬多 132 mm,車高 85 mm,軸距加長150mm。

Scenic Vision 量產版將於 2024 年推出,採用和 Megane E-Tech 及其姊妹車型 Nissan Ariya相同的 CMF-EV 平台,但是屆時氫氣增程器還不會現身,因為它可能還是個概念,尚無法量產。不過雷諾仍看好氫燃料電池車,預估在這個10年之中量產,它的最大續航力可達到800 公里,而且補充燃料只需五分鐘。

除了獨特的動力系統和棱角分明的造型外,Scenic Vision 還強調其環保車身結構。它採用超過 70% 的可回收再生的材料,同時在其生命週期結束時有 95% 是可回收的(包括電池)。與傳統的電力驅動電動車相比,它碳足跡可減少 75%。

以友善環境只是產品的重點之一,它的燃料電池箱還是採用以回收廢紙和碳纖維製成。由於雷諾用回收的低碳聚酯打造車子內裝,因此未來車內沒有皮革。使用的塑料也有有近三分之一是來自可永續的來源,而油漆中的黑色顏料,則是處理大氣中所捕獲的懸浮微粒的副產品。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0/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