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推出日本限定電動微型車Sakura,續航力180公里售價約台幣42萬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23/2022)
字級設定:
NISSAN曾在2019 年 10 月宣布,將為日本市場推出一款以品牌已發表的概念車IMk,打造的電動迷你車,如今諾言實現,5月20日正式推出量產車型,並以Sakura櫻花命名之,展望未來,這款小車將主攻企業用入門級電動車,無論是價格或車身尺碼,都是入門級,它的迴轉彎半徑僅僅 4.8 米。

這款造型方正的電動小型掀背車,造型和先前的概念車IMk很像,包括結合日本傳統水引(Mizuhiki)編織工藝梅花結造型的輪圈。Sakura 車身尺碼方,因應日本政府kei car微型車的規定,車長只有 3,395mm、寬1,475 mm、 高1,655 mm,不過軸距 2,495mm,相對於它的車長,它的軸距算是長的。

如何實現短車身、長軸距呢?主要是透過所使用的電動車專屬的平台,最大限度地縮短前後懸的長度,並增加前後軸之間的距離,進而獲得更大的車內乘坐腿部空間。從後門的長度可以看出Sakura是一台寬敞的小車,它可容納四人乘坐,行李容量107公升。它也是目前最輕的電動車之一,基本車型車重為 1,070 公斤,滿配時只增加 10 公斤。

這台零排放的微型車的核心是它配置的單一電動馬達,最大馬力 63hp,最大扭力195Nm,極速130 公里/小時。NISSAN工程師已經為這台微型掀背車配置一個鋰離子電池模組,電池容量20kWh,最大續航里程為180 公里,不過這是以日本的WLTC標準測試的。有趣的是,假使用電量不超過 12 kW,那麼這台車的電池可以充做移動電源,為居家供電一整天。這是日本家庭的平均耗電量。電池完全充飽需要8小時。直流快速充電40分鐘即可將電池補充電量達到到 80%。

儘管Sakura動能並不是很強大,但 Sakura仍提供一種運動駕駛模式,還有標準和節能兩種模式。透過鬆開油門踏板,煞車動能可以實現One Paddle單一踏板操作。NISSAN提到,他們已經開發 kei car領域中最安靜的座艙,並且是同類型車款中第一款能夠在停入停車位時,具有自動轉向、加速、煞車、切換檔位和使用手煞車的電動車,這一切都是得力於NISSAN的ProPILOT Park先進駕駛安全輔助科技。

2023年式Nissan Sakura 將在今年夏天推出 ,共有S、X 和 G 車型,搭配日本官方對電動車的獎勵措施,基本售價178 萬日元起,約新台幣42萬。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3/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