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三菱推出日本限定全新微型電動SUV休旅 eK X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23/2022)
字級設定:
長時間飽受新車資源缺乏之苦的三菱品牌(MITSUBISHI),終於擺脫困頓的谷底,去年以來,全新世代的Outlander在日本和北美大賣,營收已有起色,而今日三菱也展現在新能源車的領域中的企圖心,5月20日發表最新的電動微型車eK X,在此X應念作Cross。這是三菱和NSSAN合資公司共同合作開發的新世代微型電動車,同一日NISSAN推出一同平台打造的微型電動車Sakura,eK X EV強調經濟實惠,在日本當地的報價,含政府電動車購車補助,車價為 1,848,000 日圓,相當於新台幣43.5萬,比NISSAN的Skura略高一點,將於今年夏天發。


eK X在造型上,其實很像是三菱Outlander縮小的Q版,車頭和Outlender也有結合鍍鉻且採X造型的動力盾(Dynamic Shield)的設計,連直列的車頭燈組也和Outlander十分相 似,其不過一切似乎都小了一號,同時被壓得扁平,事實上,它和NISSAN同日推出的Sakura,產品定位有所不同,Sakura是一台掀背車,但eK X仍和Outlander一樣,仍是一台SUV休旅。

除了卡通化的Q版外觀之外,eK X價格平易近人,而它的技術規格其實和NISSAN Sakura幾乎相同,一次電可行駛最大續航里程為180公里,使用交流曬慢充(AC200V/14.5A),它的20kWh電池模組可在8小時內完全充飽電,使用快充,大約40分鐘可充電至80%。根據三菱的說法,這些動能足以應付日常通勤所需,因為根據一項調查顯示,大約 80% 的 kei car微型車用戶和小型車使用經驗,平均一天大約行里程為50公里,或者更少。

至於動力輸出和表現,eK X和NISSAN Sakura也是完全相同,它的最大馬力為63hp,最大扭力195Nm,這已足夠車主應付日常都會代步通勤需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3/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