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KODA推出學生創作的最新概念車Afriq ,車內還配備飲用水製造機以應付拉力賽之用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24/2022)
字級設定:
學生的創意,有時連設計大師也不及。SKODA的汽車職業學校的學生們每一年都會創作一台概念車,今日由25位生學共同推出第8件作品Afriq,是一台具有拉力賽戰鬥力的跨界休旅,係以現有的Kamiq為基礎,並且和SKODA的Octavia vRS共享技術資源,包括配備最大馬力245hp的2.0升渦輪增壓四缸引擎和四輪傳​​動系統,車身結構和底盤改造技術則是來自Fabia Rally 2 Evo接拉力賽車,已升級為獨立的多連桿後懸架。

學生創作概念車的計畫,每一台車為期兩年,除了創作的 學生,還有指導教授以及SKODA公司賽車運動部門、生產線和設計部門專家共同協力指導,從SKODA現役市售車中的某一款做為創作標的。這台Skoda Afriq所採用的2.0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匹配七速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透過四輪傳動系統傳送動力前後輪,最大馬力245hp,最大扭力320Nm,在為Kamiq安裝新動力系統的同時,也同步需要修改車子底部的排氣系統。

Afriq和市售的Kamiq在外上最大差別在於兩車門的變化,後門已焊死,並直接連接到防滾籠架,以強化車身結構。而概念車的塗裝則是源自 Fabia Rally2 evo,它的車頂通風蓋、後擾流翼和前部車頂輔助照明系統等,也都是從Fabia Rally2 evo取得靈感。另外,Afriq車重 僅1350公斤,配備 OZ Racing 的15吋綠色塗裝輪圈,

車內配備滅火器和兩個桶形賽車座椅,同時配備一只含有麥克風的攝影機,這些配置也是從 Fabia 拉力賽車取材。斯柯達熟練的學徒為 Afriq 配備了安裝在儀表板乘客側的導航系統,而方向盤和六點式安全帶則來自活潑的超級迷你車。儀表板則是直接從Fabia Rally2 evo移植。

車內還配備由以色列Watergen公司所開發一種安裝在後車廂的飲用水生成器,該設備透過四個步驟,從大氣中的濕度中汲取飲用水。最初是由風扇吸入空氣,然後經過內置的過濾器去除污垢和灰塵,再將淨化的空氣透過熱交換器取得冷凝水。再一下步,是將水透過多重式濾淨器,使之更加純淨,同時紫外線會殺死微生物,並分解水中有害化學物質。徹底清潔後的水將儲存在容器中,並在其中不斷循環,也會再次使用紫外線,去除任何殘留的病毒和細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4/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