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ERCEDES BENZ削減全球10%經銷商據點,3年內普及歐洲線上銷售網路
AUTONET記者:Ginny(05/25/2022)
字級設定:
MERCEDES BENZ近日針對品牌未來方向,宣布了目標是將入門級車款數量從七輛減少到四輛的精減陣容,並且也會持續推出車身體積較大也較為高價的SUV車款,將會進一步縮減緊湊車款陣容,提高品牌的利潤率,同時,車廠這次也宣布,將會改革行銷方式,到2025年,全球經銷商據點將削減10%左右的比例。

如果車廠的計劃順利進行,那麼到了2025年,歐洲將有多達80%的銷量會由車廠直接銷售給未來的車主,這樣一來,車廠不僅可控制更多部分,也能夠降低經銷方面的成本。

針對在2025年削減全球10%的經銷商據點這一全面改革,品牌也同步決定在3年左右的時間點開始,率先將德國國內的展示間減少20%的數量;而車廠方面也指出,品牌已不需要太多的大型經銷商,不過,針對中國市場,仍有新的經銷據點開發中,且專門展示AMG、Maybach、G-Class的展間也仍在車廠的未來規劃當中。

而在實體據點減少之下,品牌更預計未來幾年之內,線上銷售將愈來愈多,並且預估到了2025年,將有多達四分之一的買家會透過線上平台來完成購車手續,車廠方面分析,在車主愈來愈年輕且富有、未來社會也更加數位化之下,雖然全球就有多達6,500家經銷據點,有更多人會願意在網路上購車。

至於陣容規劃方面,品牌也準備以Maybach SL、G-Class電動車型、Mythos限量車款等等系列,來主打豪華車系的銷售,雖然目前還有晶片短缺等等的影響,但車廠表示,銷售額未受到影響,讓品牌未來專注在推出更大且更豪華的車款,逐漸淘汰小型車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5/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