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電動新創Solo AVT與American Battery Solutions合作製造無人電動重型卡車
AUTONET記者:Ginny(05/27/2022)
字級設定:
在本周,美國的電動新創公司Solo Advanced Vehicle Technologies(Solo AVT)已宣佈將會與美國電池製造廠商American Battery Solutions(ABS)合作,為品牌全新的無人駕駛電動重型卡車SD1開發電池組。

同時,車廠方面也表示,將專注在物流產業零碳排這一領域,並補充到,公司正在規劃籌集新資金,以在美國當地組裝全新的重型電動卡車SD1。

車廠方面也表示,計劃在2024年開始測試SD1的原型車款,雖然目前並沒有具體說明全面商業化生產的日期,但表示,已有與製造商簽下生產這款電動重型車款的合約,不過,最終當然還是期望可以在自己的工廠製造自家品牌車輛,而這輛SD1,將不會僅僅改造搭載了柴油引擎的現有車款,而會從頭開始設計,預計SD1在充飽電之下,的續航力將超過800公里,並且支援快速充電。

當然,新創的銃行無人電動卡車也面臨的許多競爭對手,像是TESLA便推出了Semi電動半掛卡車,但目前仍未開始生產;另外,也還有瑞典新創公司Einride等對手,現在朝向自動化與電動化重型卡車的品牌則也愈來愈多。

至於在資金的籌集方面,車廠則表示,目前已從專門投資未來電動商用車的Trucks Venture Capital、Maniv Mobility、Wireframe Ventures、Schox Patent Group等等,籌集了將近700萬美元(約台幣20億)的資金,並且規劃在今年夏季再啟動一輪融資。

同時,Solo AVT也補充,正在與潛在訂購吾人電動重型卡車SD1的潛在客戶協議合作,但目前仍還沒有提供具體的合作廠商與相關細節;而這次宣布合作製造的American Battery Solutions,則是在美國俄亥俄州斯普林伯勒(Springboro)設有鋰離子電池製造工廠,並且在美國密西根州設下一間技術中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7/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