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缺晶片讓全球車迷等不到車,NISSAN全新Z變身Super GT大賽安全車讓車迷望梅止渴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30/2022)
字級設定:
NISSAN旗下傳奇跑車Z,即Fairlady Z,全新世代車型去年3日在紐約車展首發,但因為晶片供應短缺,再加上後來疫情造成零配件供應斷鏈,造成生產受阻,各市場上市時間一延再延,日本本土市場要等到今年夏天,而北美市場則要等到7月後,台灣可能要等到明年。不過本周日本鈴鹿賽道舉行的Super GT大賽第三回合的賽事,Nissan Z則是擔任官方指定的賽道安全車(Safety Car)任務,讓苦等的車迷得以望梅止渴。


本周末在鈴鹿賽首亮相的Nissan Z,是一台海外規格的左駕車。此一賽道安全車是由NISSAN和旗下的賽車公司 Nissan Motorsports & Customizing Co. 共同合作開發的,先前NISSAN並沒有為這台安全車做了哪裡改裝升級做詳細說明,但官方公布的照片顯示在外觀部分,它的格柵內藏有安全燈,同時車頂也加了警示光條,當然,在車身上有Sfety Car和贊助商Bosch的車貼。

在座艙內,安全車換上Nismo的四點式安全帶,並更換Recaro的 PRO RACER RM賽車座椅,另外還有一些和賽道指揮人員進行聯繫的通訊設備。

日本Super GT大賽的安全車,一直是由Toyota Honda和Nissan三家車廠輪流提供,前二輪比賽,分別是Toyota的GR Supra、HONDA的NSX,NISSAN安全車原本是由GT-R擔任,現交棒給Nissan Z。

為此一大賽,NISSAN在去年底曾推出Z的Z GT500賽車,取代了過去的 GT-R,這款賽車配備 2.0 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650hp,在外觀上換上更具侵略性的外觀套件套和更大的尾翼。而一般買家訂購的Nissan Z,將配備 3.0 升 TT V6引擎,最大馬力 400hp,最大扭力474Nm,變速箱有6速手排或9速自排可選擇。而一般買家訂購的Nissan Z,將配備 3.0 升 TT V6引擎,最大馬力 400hp,最大扭力474Nm,變速箱有6速手排或9速自排可選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30/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