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將推出全新的變色電子紙,將取代目前車子金屬車銘牌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30/2022)
字級設定:
BMW的變色科技,教大家嘆為觀止, 2022 年消費電子展上,BMW向全世界展示他們開發的一種變色塗料。未來這種技術將很快應用於更多車款上,而不會只是用於 iX電動休旅車。而最近,BMW更展示了一種創新的變色技術,它甚至可以透過思想的力量來控制。這種變色的想法是通過一種特殊的薄膜,而不是實際的油漆來實現變色的結果。日前,BMW向德國專利商標局 (DPMA) 提交的另一項專利申請,申請的是一種電子紙。


眾所周知,目前汽車的車型銘牌通常都是採用一種鍍鉻的塑料製做而成,每年有數以百萬計的這種銘牌被製造,它們是用來辨識和區別不同的車型和這些車型配備的引擎排氣量,例如2022年式的 BMW 4 系列 Coupe,有 430i、430i xDrive、M440i 和 M440i xDrive。在其他市場的車主,甚至還有 420i的車型,BMW的其他車系,如1 系列、2 系列、3 系列、5 系列等也是如此,BMW甚至還有X系列的休旅車。這些徽記銘牌的製造都是十分昂貴而且對環境是有害的。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BMW提供的專利提出一種可被啟動的標準硬體,但安裝之初,它不具有功能的。此一構想是,每一台車出廠之前都將可獲得一條所謂的電子紙(E Papaer),然後每一台車在生產完成後,這條電子紙就會被啟動,顯示出這台車的車型。

BMW的專利申請案也指出,即使在買了某一車型之後,未來透過適當的軟體升級,電子紙也會改變它的示顯示。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30/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