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ONDA確認2023年式Civic Type R今夏將發表,原廠公布原型車紐柏林賽道測試圖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17/2022)
字級設定:
HONDA官方確認全新世代的Civic Type R今年夏天的將全球首發,這也將是HONDA在歐洲銷售的最後一輛純汽油車,因為更嚴苛的排放規限縮了純汽油車的生存空間。於此同時,HONDA也公布了2022 年 5 月間在紐柏林賽道所拍攝的一段簡短的預告視影片,也在網路上引發熱議,它讓大家欣賞這台性能掀背車在綠色地獄全速發飆的英姿,這台原型車仍然是披掛著偽裝,但我們仍然可以看到更多的細節,包括藏在黑色輪圈後面的Brembo煞車卡鉗。

類似於法拉利 458 Italia 的三出排氣尾管仍在,還有巨大的尾翼,這些元素讓 Civic Type R 看起來比其他同級競爭車款更具侵略性。全車披掛著紅色迷彩,仍掩蓋不了它具備比Civic標車型更強悍的輪拱、還有改良的車身空氣力學的套件與升級的冷卻系統。HONDA將Civic Si視為房車,而Type R定位為掀背車,不過兩者在造型上,確實有一些共通之處,像是兩車型都都配備車型專屬的手排變速箱。

有關動力系統,HONDA一直是三緘其口,而市場對於動力的期待是一具2.0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有些媒體甚至預測應是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甚至表示它已升級四輪驅動系統,但這些都是揣測之詞的。工程師們可能只是拿原來的四缸引擎加以改良,以符合歐洲排放法規的要求,讓Civic Type-R FK8在原有的 306hp 馬力或 316 馬力的基礎上,再榨出多一點的動力,有關這一點,HONDA官方只是含糊地說:下一代Civic Type R將是有史以來最強大、性能最好的Civic Type R。

此次的預告影片把場景放在紐柏林的北環賽道,意味著Civic Type R正在挑戰北賽道FWD前驅量產車的單圈最速新紀錄,先前另一台試裝車已在日本鈴鹿賽道創下單圈最速,而Civic Type R要稱霸前驅車的北環最速,應該不是難事。為此,它得想辦法先超越雷諾的Megan RS Trophy-R Nürburgring Pack所寫下7分40.1秒的紀錄,雷諾為挑戰創紀錄,把車子的後座拆除,並且進行一些性能化的改裝。

<iframe width="600" height="339"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LdZOXW2F8qU" title="YouTube video player"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clipboard-write;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7/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