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推出Nissan Z Racing Concept概念賽車參加富士24小時耐久賽,採用CNF碳中和燃料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06/2022)
字級設定:
NISSAN推出兩款Z Car的賽車改裝概念車Nissan Z Racing Concept,並參加本周末6月4日至5日在日本富士賽道舉行的富士24小時耐久賽車,係由Nismo和NISSAN的NMC賽車運動與客制化部門(Nissan Motorsports & Customization)提供技術資源,其中一台是由Nismo Works參賽的編號230的賽車,另一台則是車號244的車主車隊用車。244編號的賽車使用的是一般汽油做為燃料,而230號賽車則採用德國P1 Performance Fuel燃料公司所生的CNF碳中和燃料(即Carbon Neutral Fuel),NISSAN將透過這兩台車的各自使用CNF合成燃料和一般汽油,來比較油料特性,以確定未來CNF的未來可行性。

P1 Performance Fuel製造的CNF合成燃料,是以不和食物競爭的廢棄非食品、木屑、廢棄食用油等生物原料做為再製的基礎,利用可再生能源來電解合成的燃料。從決賽前的情況來看,CNF合成燃料的動力輸出,與汽油燃料相比,只受到了很輕微的抑制,顯示它具備相當大的潛力。

而NISSAN日產已計畫在 2050 會計年度時,實現碳中和的理想目標,包括在賽車運動部分都能達到目標,而開發可相容CNF合成燃料的引擎,也是未來要達成賽車運動碳中和的目標之一。

NISSAN營運長 Ashwani Gupta 表示,我們希望我們的客戶既能享受引擎噪音帶來的刺激,又能享受風速的安靜。NISSAN是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提供這種體驗的日本車廠。我們將不斷接受挑戰,例如參加Formula E世界電動賽車錦標賽。我們參加這場嚴酷的24小時耐力賽,對於Nissan Z Racing Concept和開發相容CNF燃料的引擎,是很有價值的。

Nismo的NMC的Takao Katagiri先生表示,透過24小時耐久賽和新開發的賽車與CNF碳中和燃料,我們將為未來的車輛開發取得大量數據和專有的技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6/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