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新2022年式 Polestar 3將於10月登場,原廠提前公布技術規格其續航力可達 600公里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09/2022)
字級設定:
VOLVO旗下的電動車品牌Polestar,確定將在今年10月推出品牌第3款新車Polestar 3純電動休旅,在快速成長的全球大型豪華電動休旅車市場,它將和主要競爭對手AUDI的 e-tron Sportback和 BMW iX,互別苗頭。

Polestar品牌以北極星為名,原本它是VOLVO的賽車改裝品牌,於1996年成立,2015年被VOLVO併購,而VOLVO本身則是於2010年被中國吉利買下,因此,Polestar幕後老闆當然是中國人。事實上,在2017年,VOLVO宣布Polestar轉型成為一家專做高端電動車的品牌,而吉利也利用Polestar的技術資源,在中國再創造另一個高端電動車的姐妹品牌領克( Lynk & Co)。

最初,Polestar在新車開發的技術上,仍得仰賴VOLVO,它的第一款新車Polestar 1,就是以VOLVO於2013年推出的電動轎跑概念Volvo Coupe Concept藍圖而開發的。而如今Polestar 3則在設計視覺上,是逐漸走出自己的路與風格。不過在技術上,它仍和VOLVO資源共享,Polestar 3將會採用和VOLVO下一代 XC90相同的SPA2 模組化平台,

Polestar執行長 Thomas Ingenlath向媒體透露,該品牌將與汽車租賃公司 Hertz 建立全球合作夥伴關係,在未來五年內將供應Hertz大約 65,000 輛新車,儘管 Polestar 承認今年交付的新車量已從 65,000 輛衰退至 50,000 輛。Ingenlath 還表示,任何中短期經濟影響都沒有削弱我們在 2025 年銷售要達到 290,000 輛的目標,那是 2021 年銷售量的 10 倍。而即將發表的Polestar 3, 預計它將占了將占29萬銷售量很大的比例。

Polestar 3未來也將與VOLVO位於美國南卡羅來納工廠的下一代 XC90 共享生產設備,Polestar 3預計將於 2023 年初投產。Polestar 3在南卡生產, 將主要供應美國市場,Polestar 執行長 Thomas Ingenlat表示,美國會是Polestar 3最重要的市場,不過它將在全球發布之後,在中國生產製造,以便出口到歐洲市場。

Polestar 3 將和先前已公布的預告圖一樣,具有清晰、向前俯衝的造型,而官方公布數新圖片顯示Polestar從品牌開發設計的Precept豪華轎車概念車取得設計線索,轉化為定位更高的 SUV。這在車頭設計中兩者之間明顯的關係,它使用了類似於XC90的的 T 形車頭燈,同時具備薄形化的格柵和傾斜的引擎蓋。Polestar 3似乎也有平整化的車門把手設計,它的行動也能有助降低她的風阻係數。

雖然VOLVO的電動休旅的定位,將主要關注於乘坐的舒適性,但 Polestar 3則具有更運動化的底盤設定。Polestar 的設計總監 Max Missoni 聲稱Polestar 3將是一台高性能的 SUV, Polestar 3配備更強大的雙電動馬達,它將具備600公里的純電動行駛里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9/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