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法拉利將重返利曼賽道,本周公布Hypercar賽車預告圖並表示未來幾周將展開測試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13/2022)
字級設定:
大應該都很清楚,2023年的WEC世界耐久錦標賽真的是精彩可期,因為參賽車廠變多了,不再是TOYOTA唱獨角戲的場面。法拉利(FERRARI)於2021 年 2 月已宣布將重返睽違50多年的利曼賽道,將參與WEC的Hypercar超級賽車級別的賽事,不過直到最近,法拉利才公布首張法拉利Hypercar賽車的預告圖,儘管這張預告圖透露的訊息十分有限。


法拉利的Hypercar預告圖,顯示的是車子左右一對十分纖細的車頭照明,車頭中央有一道紅色飾條,上下各是黃色法拉利廠徽和銀色的躍馬徽飾,事實鏟,有關對法拉利的新賽車,能掌握的資訊相當少,僅知它會採全輪驅動系統,並配置油電複合動力系統。

法拉利表示,這款全新的超級賽車將在未來幾周內開始進行首次的開發測試,因為它將準備進入 2023年的FIA國際汽聯的WEC世界耐久錦標賽。在在一年之後,它將重返知名的利曼賽道,這也是法拉利品牌 50 年來的第一次參賽。法拉利最後一次參利曼比賽,是在1973 年 6 月 10 日。

目前已有多家車廠正為 2023 年利曼 24 小時耐久賽打造全新賽車,未來新款法拉利 LMH 將和凱迪拉克 GTP Hypercar等賽車正面交鋒,凱迪拉克上周才公布他們的 LMDh 級別賽車,它配備 5.5 升雙頂置凸輪軸 V8引擎,結合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而其他車廠包括藍寶堅尼、ACURA和BMW都已為賽事壽備自家的賽車。

而保時捷目前仍處於開發階段,目前已有它在賽道進行測試的間諜照流出,保時捷品牌在2020年就已預告他們的賽車,但目前保時捷官方尚未透露相關訊息。據悉,保時捷的 LMDh 賽車將採用雙渦輪增壓 V8引擎,搭配油電複合動力系統。

法拉利尚未透露大家何時可以看到賽車的 盧山真面目,有說我們什麼時候可以看到它的賽車首次亮相,而到目前為止,只有TOYOTA和PEUGEOT已部署像法拉利Hypercar這樣的 LMH賽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3/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