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特打造2000匹馬力的超級廂型車SuperVan,英國Goodwood速度嘉年華會首度亮相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24/2022)
字級設定:
一台電動車擁有2000匹馬力,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不到兩秒,你能想像這樣的怪獸在路上狂奔會有多麼瘋狂嗎? 英國福特(FORD)自1971年起,曾經以旗下廂型車Transit加以改裝,成為馬力超強的超級廂型車Supervan,一共推出過3個不同世代的SuperVan,如今則打造第4代的SuperVan,前三個世代都遈採用內燃機動力,第4代的SuperVan則採用電力驅動,是 以Transit電動版E-Transit Custom加以改造,最大馬力接近2000匹,時速0到100加速真的不到2秒,本周在英國Goodwood的速度嘉年華會(Festival of Speed)正式亮相。

福特2022年式純電動版的SuperVan,配備四具電動馬達,是由福特性能公司(Ford Performance)在賽車專家 STARD 的協力下所秘密開發的,其設計是由福特位於科隆的團隊負責操刀,其電力來自容量 50 kWh 的液冷式鋰電池,比 E-Transit Custom 的 68 kWh 電池組要小,安裝在車子底板中央,如此可實現最佳的重量分配和取得更低的車身重心。使用直流快速充電器,只需 45 分鐘即可完全補充電量。

以最新推出E-Transit Custom為基礎而改造,SuperVan 4 的車身比原來標準車款在外型上更具侵略性。它獲得了一個全面性的車身空力套件,有一個十分突出的前分流器、還有肌肉感強烈的側裙和一個超大的後分流器,車尾甚至還有一個安裝在車頂上的尾翼,並換上完全燻黑的尾燈組。

經過激烈的車身下方是重新設計的懸吊系統,前後軸均採用雙A臂式配置。不只如此,全新的SuperVan 甚至還配備了賽車等級的前後副車架,以及從賽車中取得的全新的煞車系統。在座艙內,它換上桶形賽車座椅和一個完整的防滾籠架,以及福特最新的大螢幕的的 SYNC 4資訊娛樂系統。

透過觸控螢幕,駕駛有五種駕駛模式可選擇:Road一般道路、Track賽道、Drag拖曳、Drift,漂移和Rally越野拉力。有趣的是,甚至還有一個搞笑的輪胎清潔模式,也就是Tire Cleaning Mode。啟動之後,它基本上就像一個熱胎模式,它會完全煞住一個車軸,同時讓另一個軸轉動,福特說它是用來給輪胎預熱的。今天在2022 年Goodwood速度嘉年華會亮相的 SuperVan 4 ,將在賽車手 Romain Dumas 掌舵,挑戰丘陵賽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4/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