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著手推廣環保車款,TOYOTA與SUZUKI拓展印度混合油電製造計畫
AUTONET記者:Ginny(06/27/2022)
字級設定:
日系品牌TOYOTA以及SUZUKI近日聯合表示,將開始規劃在印度當地生產混合油電車型,根據TOYOTA方面分析,目前對於還尚未準備好接受純電汽車的市場,混合油電車款便是最適合的;而兩家公司也表示,位於印度南部的一家TOYOTA工廠將會從八月開始生產交由SUZUKI開發的一款混合油電SUV車型。

車廠方面還表示,這款混合油電SUV將提供兩種動力系統,一種搭載SUZUKI的輕混合動力系統配置,另一版本則會搭載TOYOTA的混合動力系統;而搭載輕混合動力系統與TOYOTA混合動力系統兩種版本的差異,則是TOYOTA混合動力系統將會提供純電的行駛模式。

不過,雖然TOYOTA為全球銷量最大的車廠之一,但也被批評電動化的規劃太過緩慢,車廠方面則指出,混合動力車型對於基礎充電設施尚未充足的市場更為荷是,而且目前發展中國家的大部分車款銷售也仍為傳統搭載燃油引擎的車型;另外,車廠在去年也宣布過在2030年之前將斥資600億美金(約台幣1.7億)實現車型系列的電動化,不過,只有一半左右的資金會用在純電車型的開發。

至於這次製造混合油電車型的規劃,也是兩家車廠從2017年就建立的合作關係的延伸,在印度所製造的車型將在當地進行銷售,也會出口到像是非洲等等其他市場;而兩家車廠也聯合聲明表示,這款還未命名的全新混合油電SUV車型,將以TOYOTA與SUZUKI兩品牌旗下的車款來進行銷售。

印度官方,則是主要期望各大車廠可在當地製造更多的電動車型,不過,目前僅有TATA一家車廠在當地進行這方面的汽車製造;而在電動車款方面的規劃,SUZUKI也表示過,規劃在印度投資14億美金(約台幣416億)來生產純電車款與電動車電池,且印度當地旗下品牌MARUTI SUZUKI也已表示過,將在2025年之後才陸續推出純電車款。

另外,對於印度當地的規劃,TOYOTA也表示,將在印度本地建立起一個電動車供應鏈,並生產純電車款,且品牌也曾在五月份表示,將投資超過6億美金的新資金,讓印度成為電動車零組件的全球關鍵生產地。

雖然目前對於印度等市場,純電車款對於大部分買家來說還是太過昂貴,且混合油電車款也還沒普遍化,不過,好消息是TOYOTA已針對製造成本方面,削去了許多障礙,在這次TOYOTA與SUZUKI的合作之下,兩家車廠也會聯合開發各項產品、同時降低本地採購成本、共享技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7/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