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賓尼法利納設計的英國氫燃料電池超跑Viritech Apricale首度亮相,最大馬力1073匹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27/2022)
字級設定:
無庸置疑,氫能源是明日之星,它不僅提供零碳排的動能,它也能做為超跑強大的動力奧援。企業總部位於英國專注於氫動力系統開發的 Viritech公司,推出首款氫燃料電池超跑Apricale 的最終量產版本,配備 1,073 馬力的 FCEV 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車重不到 1000 公斤,車身採用賓尼法利納(Pininfarina )的設計,Appricale將於 2024 年初上市,今日在英國Goodwood速度嘉年華會首次亮相。

受惠於 Viritech 的 Graph-Pro 技術,此技術結合了輕量化複合材料和石墨烯樹脂,製作出來的氫氣罐,成為以一體成型的碳纖維硬殼式底盤的一個結構元件,如此一來,也同時減輕了重量。Apricale是以數百千瓦的燃料電池,搭配體積小巧的 6 千瓦小時(kWh)的超高功率鋰離子電池,為它的雙電動達(前後軸各一具)提供動能。

為壓力 700 bar 5.4 公斤重的氫氣罐充氣,一次充飽理想的續航里程為560公里,前 F1 工程師兼 Viritech 聯合創始人 Matt Faulks 表示,我們的目標是保持低重量,並讓操駕變得有趣。在這種情況下,這台超跑具備的特點,便是前後雙 A臂式懸吊,並附上拉桿驅動的扭力樑。煞車系統內含390mm的碳纖維複合材料煞車碟和 AP Racing煞車卡鉗。

Apricale的動力系統最大輸出功率為1,073 hp(800 kW / 1,088 PS),扭峰值1,000 Nm。根據 Viritech 的說法,該車款時速0到97公里加速不到2.5秒,極速超過322 公里/小時。與 2021 年式上一個版本相比,這台氫燃料電池超跑造型經過全面重新設計,它保留了科尼賽克(Koenigsegg-Style)風格的環繞式擋風玻璃,但現在配備了新面孔,配上一對設計前衛的 LED 車頭燈組,並有進氣口更大的保險桿進氣口和 F1 風格的前翼。

在車尾,我們可以看到薄型化的 LED 尾燈、整合式擾流板、車頂線上有雙鰭片,以及藍色後保桿桿上有蜂巢式圖案,看起來像一個巨大的分流器。這款超級跑車長 4.550mm,寬 1.900mm,車高 1150mm。

Viritech Apricale 將在 Pininfarina 的協力下,將限量生產 25 台。Autocar報導稱,該車型的稅前價格將接近 150 萬英鎊相當於新台幣5610萬。經過廣泛測試它將於 2023 年開始生產後,交車將於 2024 年初開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7/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