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充電槍隨插即用,GM推Plug& Charge服務簡化充電流程
AUTONET記者:Ginny(06/28/2022)
字級設定:
美系傳統大廠GM(通用汽車)近期宣布推出一項品牌全新充電服務,而這項服務,便是可隨插即充的「Plug and Charge」功能,也就是說,品牌未來的各種車型只要支援這項服務,便可在一系列不同的充電站點輕鬆充電、甚至可支援自動支付功能,大幅簡化整個電動車充電的過程。

對於大部分的車主來說,雖然2014年以來類似的技術已經開始採用,但電動車充電方面,特別是針對驗證支付、充電所需的硬體與軟體等方面的發展仍很緩慢;這大概也是TESLA能夠在長達約10年的期間吸引了許多車主,畢竟在TESLA的廣大充電網路當中,想要為愛車進行充電不僅快速也很簡易,不需要一推繁瑣的驗證。

相比目前其他品牌的電動車主來說,想要充電就不是這麼容易了,許多車主在想要獲得充電的服務之前,就必須下載各種應用程式、到處開辦帳戶、設定也非常繁瑣,甚至有時還會碰到硬體不相容的狀況,需要用到轉接器才可將充電用的電纜與汽車連接;而目前,在同一個停車場當中看到多家個供應商提供的多個充電裝也很常見,不過,這也就表示,車廠必須想辦法讓充電過程更加流廠、車主的使用體驗也必須更加良好、簡潔實用。

因此,GM這次推出了Plug and Charge充電服務,便可讓車主在各個充電站使用自己的帳戶付款,對於車主來說,之後只需要將充電槍連接汽車便能開始充電,類似在加油站時使用加油槍,過程變得非常便利。

車廠還表示,這個功能適用於所有搭載Ultium電池技術的電動車款,像是大多數的CHEVROLET Bolt電動車,若車主使用Plug and Charge服務,進入充電站時便可在車輛停放時自動識別車輛,並不需要再事先註冊或創建額外的帳戶,同時,車主也可使用自己的智慧型手機處理付款。

不過,這項服務目前僅適用於EVgo所開設的充電站,而公司還計畫到2025年之前,在美國當地增加3,250多個快速充電器;就像車廠聲明表示的,未來將有望提供每一位車主一個可順暢的充電體驗,消除大部分車主害怕沒電時找不到充電站的疑慮,而且車廠方面也計畫將此服務擴展到自家的Ultium Charge 360充電網路中所有相容的直流快速充電站。

至於目前同樣提供、或未來也開始規畫提供類似服務的品牌,除了GM之外,更包含了其他大廠像是VOLKSWAGEN、FORD、MERCEDES BENZ、POSCHE、AUDI、HYUNDAI、LUCID、POLESTAR等等品牌,加速完成全球的電動化與減碳目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