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DUCATI首部電動賽車2023年式Ducati MotoE V21L原型車首度亮相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4/2022)
字級設定:
在上個世紀,Ducati以卓越的機械科技和強悍的加速,還有撼動人心的澎湃的引擎聲浪而問名於世,如今這個義大利經典重機品牌將進入電動化的新紀元,本周在義大利一場小型私密活動中,品牌為電動賽車MotorE而打造代號V21L的純電動原型車,首度公開亮相。

這款電動重機是由 Ducati的賽車團隊 Duicati Corse 和 Ducati 研發工程師所共同打造,由 Ducati eMobility 總監 Roberto Canè 領導整個產品開發。這台車也Ducati進軍電動賽車 MotoE 所跨出重要的一大步,而Ducati甚至是這項大賽中唯一的車款供應廠。

Ducati是在2021 年 12 月開始在義大利 Misano賽道上測試這輛重機,Roberto Canè表示,自從我們第一次將Ducati MotoE 原型車帶到賽道上,這項開發工作就從未停止過,甚至一刻也沒有。整個團隊的努力換來了不斷的進步,這讓我們非常滿意。在短短四個月內,我們的原型車已經征服過了義大利一些主要賽道的彎道,並獲得一些 積極的回饋。我們還有很多工作有待完成,而目前努力的方向肯定是正確的。

Ducati MotoE原型車的總重量為225 公斤,比 Motor GP大賽主辦單位Dorna 和 FIM國際摩托車賽車協會(FIM) 所要求的機車最低重量還要輕 12 公斤。Ducati在打造車身時,大量採用碳纖維材料,Ducati還刻意讓大部分的碳纖維部件曝露在外,讓大家在視覺上盡情享受它的紋理之美,而疊加在消光黑和深灰色的車色,也用了紅色線條和圖形,來凸顯這台車和電力驅動的某種關聯性。

Ducati為電池模組採用了碳纖維的外殼。此外,將車尾和座椅融為一體的後副車架,也採用碳纖維製成。前車架重 3.7 公斤,而後車架由重 4.8 公斤的鋁質搖臂組成。 MotoE V21L 的電池模組重 110公斤,電池容量為 18 kWh,車尾整合了 20 kW的充電插座。內部有 1152 個21700類型的圓柱形電池。電池模組安裝在車架內,具備了一些可觀的性能數據。V21L 的總功率為 150匹馬力,扭力 140Nm,據報導它在穆杰羅 (Mugello) 測試的極速為 171英哩/小時,相當於 275 公里/小時。電動馬達僅重 21公斤,其最高轉速為 18000 rpm。以800V 的電壓基礎,電池可在 45 分鐘內充電至 80%。

配備Brembo煞車卡鉗,搭配直徑為 338.5 mm的鋼質雙碟盤,採用PR19/18,負責前部的煞車制動。而車後方則是採用Brembo P34煞車卡鉗,配上 PS13 煞車總泵,推動直徑為 220mm的車碟。 此外,在車子前部配備 Öhlins的 NPX 25/30 加壓前叉和直徑 43mm的倒立式前叉,在後部則是配備 Öhlins TTX36 減震筒。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4/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