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實現全面電動化承諾宣布將在斯洛伐克打造年產25萬台的全新工廠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4/2022)
字級設定:
今年2月間,賓士執行長Ola Kaellenius曾大吐苦水,表示全球汽車工業的電動化進度將被迫延後,因為電動化相關原物料如鋰等的不足。不過對VOLVO來說,他們的全面電動化之路,並沒有像賓士老總所說的那樣慘淡,VOLVO最近宣布,將在斯洛伐克建立一座全新的電動車工廠,以支援VOLVO曾許多的願景: 2030 年全面放棄內燃機動力,並在2040年實現碳中和。

這將是VOLVO在歐洲 的第三座生產基地,現有的兩座一是在瑞典托斯蘭達(Torslanda )的原始工廠,還有位於比利時根特(Ghent)的工廠。VOLVO表示,之所以選擇斯洛伐克做為新的生產基地,是為了產能能滿足VOLVO最大銷售區域:歐洲金三角市場。為此基地VOLVO將投資大約 12 億歐元(約新台幣379億),這是VOLVO自 1965 年以來在在歐洲建造第一座新工廠,它將位於斯洛伐克東部,靠近科希策市(kosice),年產能為 25萬輛.

VOLVO表示,該工廠它將受惠於在地完善的汽車供應鏈,因為在斯洛伐克境內已有四家現有大車廠正在營運,包括VW福斯汽車集團、Jaguar Land Rover、Stellantis 和KIA,在該國西部都有重要的生產工廠的布局。

VOLVO還指出,斯洛伐克政府提供的激勵措施是VOLVO做出此一決定的關鍵因素。斯洛伐克經濟部長 Richard Sulík 透露,該國政府將向VOLVO提供 2.67 億歐元的國家直接援助,並買給VOLVO 大約 330 公頃的土地,而現在還將投資周邊地區的交通和供應鏈相關的基礎建設。

VOLVO表示,預計將在斯洛伐克的工廠和整個供應鏈招募大約3000到5000 名新員工。VOLVO執行長Jim Rowan還透露,VOLVO收購的大片土地將可以容納未來對生產線的擴展所需,或是供應的電動汽車電池的生產設施。

VOLVO尚未透露斯洛伐克工廠將生產哪些車型。目前VOLVO XC90 SUV即將推出的電動後繼車,將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建造,而Torslanda 工廠進行大改造後,在 2030 年之前將只生產電動車。執行長 Jim Rowan 表示,我只能說,斯洛伐克工廠所有產品都將是純電動的。而外媒推測科希策工廠將生產的車型包括將於 2025 年才會推出的下一代 XC60,以及確認將於 2024 年推出的XC20小型 SUV。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4/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