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ESLA第二季交車量下滑17.9%,結束連續創新高紀錄
AUTONET記者:Ginny(07/05/2022)
字級設定:
因為中國前陣子又因疫情封城停工中斷汽車製造與相關零組件的供應,因此美系電動大廠TESLA近日宣布的第二季交車數量也受到影響,比起今年第一季的交車數量下滑了17.9%,而根據車廠指出,四月至六月的第二季期間,總共交車達254,695輛,不過,比起上一季達到310,048輛的新紀錄,這一季的表現,結束了近兩年來不斷創新紀錄的交車量,疫情等因素的負面影響也開始逐漸發酵。

至於之前分析師的預測,則是預計今年第二季期間,交車可能達295,078輛左右的數量,不過,由於中國再度實施封城政策,讓分析數據所估計的數量又下調到約250,000輛,跟車廠釋出的數據相近。

而隨著近期中國封城政策開始鬆綁,車廠也開始提高上海工廠的產量,期望提高下半年的交車量;車廠也聲明指出,2022年的六月將會車廠在歷史上汽車產量最高的月份。

另外,在六月初,執行長Elon Musk則透露過可能需要裁減約10%的員工,但表示,市場對於TESLA電動車款的需求仍然強勁,只是車廠還是必須面對供應鏈方面的挑戰;且同樣在今年六月期間,執行長Musk也警告過原材料、物流都面臨壓力,而車廠也因此再次提高了部分車型在美國與中國市場的價格。

就算對於汽車製造來說目前的環境困難重重,不過,從2020年第三季以來,車廠每季的交車量都創下新紀錄,比起多數車廠來說,對於新冠疫情與供應鏈中斷等方面影響相對也沒那麼大,主要原因就包括中國上海工廠汽車產量快速增長,而且上海工廠成本低、利潤豐厚,去年交車的汽車總數量就有大約一半是中國製造的。

最後,執行長Musk也在四月時表示過,車廠受到中國經濟反彈的推動,因此在今年第二季度的整體汽車產量,預估與第一季差不多,不過,他最近則指出,中國生產與供應鏈面臨了更多挑戰,因此未來仍有許多困難需要克服,甚至車廠設在美國德州與德國柏林的新工廠,目前仍難以快速增加產量,因此已損失了不下數十億美金的資金。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5/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