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廣汽推出氫動力概念休旅Space,結合中國建築與文化元素卻配上超跑一般的鷗翼車門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5/2022)
字級設定:
中國車廠終於跟上腳步,如今有人開始推出了氫能源車。廣汽(GAC)上周在2022廣汽科技日(GAC TECH DAY)在中國推出了全新的概念車Space,中文車名為綠境,它具備了空氣力學的外形、採用未來主義設計風格,並有豪華客廳一般的座艙,同時配置氫動力系統。


就外型來說,Space 採用符合空氣力學的Minivan的輪廓造型,配備大尺寸的圈胎,並有十分誇張而撼動人心的車頭,車頭前方面板是被一個巨大的直瀑式格柵,完全覆蓋整個車頭,該公司將其稱為「照明瀑布」,並匹配流水造型的全寬幅貫穿式車頭燈, 並有傾斜的前擋風玻璃,據悉此一車頭設計是源自中國的山水畫。車頭採子彈造型設計,以獲致較低的風阻係數,車子一側配置鷗翼式車門,就Minivan來說,十分少見,另一側則是正常的外推式車門。

略微圓弧的車頂線條向車尾延伸微微上揚,據說此一設計是取材自中國傳統的飛簷翹尾的建築特色,它也為乘客提供了更寬敞的頭部空間。而足下配的是具有可投射出不同造型的大圓碟造型的輪圈,具有可發光投射出不同圖形的功能。車尾呈八角造型,和車頭呼應,採用用發光的垂直光條取代後擋風玻璃。

由於該概念能夠實現4 級自主性,因此機艙採用未來主義客廳的風格設計。儀表板將三個屏幕集成到一個面板中,一個可伸縮的軛轉向和木質裝飾。

GAC廣汽宣稱,Space的座艙設計的靈感來自中國古代知識分子的一項流行文化聚會活動「曲水流觴」,夏曆的三月文人們舉行祓禊儀式之後,大家坐在河渠兩旁,寫詩創作,人們在河流上游放置酒杯,酒杯順流而下,停在誰的面前,誰就取杯飲酒。座艙便以「曲水流觴」概念,前座設置了兩把造型時尚且可以旋轉的座椅,第二排為L形沙發。座艙四周邊描繪了廣州省著名地標:白雲山和珠江的風光,圓頂的照明設計像浮雲一樣。

乘客可以享受不同的空間模式,並改變不同的氣氛照明,其中一模式是座艙中央有小桌子會升起,讓座艙變成一個品茗茶的茶屋,稱之為Tea Time Lounge茶屋模式。而後廂加了一個座位區,讓人們坐向車外,放鬆身心,享受一杯好茶。

廣汽沒有透露Space的任何相關該的氫動力系統技術細節。然而他們現場展示了一款以氫為燃料的 1.5 升內燃機動力系統,這在理論上聽起來與TOYOTA的實驗中的氫氣引擎相似。GAC 的引擎每百公里的燃料消耗量為 0.84 公斤的氫氣。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5/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