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瑕疵再添一樁,德國政府因 eCall 軟體瑕疵命令TESLA召回 Model Y 和 Model 3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6/2022)
字級設定:
對TESLA來說,召回應該是一件稀鬆平常之事,因為產品的可信賴度低,最近德國的道路交通機構表示,發現TESLA全球有超過 59,000 輛的 Model Y 和 Model 3,車載的自動緊急呼叫系統(eCall)存在缺陷。

德國聯邦汽車運輸管理局,或稱之為 Kraftfahrtbundesamt (簡稱KBA), 6 月 29 日在官方網站上宣布,他們正要求TESLA召回旗下的 Model Y和Model 3電動車,因為車載的軟體有瑕疵,可能導致 eCall 系統故障, eCall是緊急呼救系統,其目的是在意外事件發生時,會自動聯繫緊急事故通報中心反應嚴重事故的發生。

不過慶幸的是這項瑕疵,似乎可以透過線上無線更新 (OTA) ,針對體進行修復與更新,軟件更新進行修復,而KBA也會指示受影響車輛的車主,致電車廠或自行開車前往授權維修廠進行軟體更新。

而此次TESLA的瑕疵召回,相較於去年以來數十次大大小小的召回,它的嚴重性似乎不是最迫切而致命的,尤其是AutoPilot自動駕駛功能的瑕疵,導致許多傷亡案例,才是最需要立即召回的,6月間,美國聯邦政府曾宣布,正在升級對TESLA電動車的安全調查,以應對越來越多的事件發生,今年早些時候,TESLA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在模式啟動狀態下,車子仍撞上了事故車輛。

此調查行動擴延到所有 830,000 輛配備AutoPilot自動駕駛輔助的TESLA車款,包含2014到2022 年間生產的TESLA Model Y、Model 3、Model S 和 Model X。 安全機構已列舉 2020 年 11 月至 2022 年 1 月期間共發生的六起事件。而最初的調查還包括 2018 年 1 月至 2021 年 7 月期間共十起事件。 在這些事件中,NHTSA美國高速公路管理局的車輛瑕廢調查辦公室 (ODI) 共報告了 14 起事故/火災、15 人受傷和 1 人死亡。特斯拉在 2021 年 4 月的回應中報告了兩人死亡事件。但 ODI 表示,作為調查的一部分,他們還仔細審查了 191 起涉及事故模式的事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6/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