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興汽車挑戰世界屋脊
AUTONET記者:Andrewlu(11/04/2003)
字級設定:
為慶祝中國汽車工業發展五十周年,中國西部工作委員會和中國汽車工業咨詢發展公司聯合舉辦“中國國際汽車北京─拉薩西部萬里行”活動。此次活動從北京出發途經河北、山西、陝西、甘肅、青海等省,全程近四千公裡最後到達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之一西藏拉薩。

由於此行的路況和自然環境對於車輛的要求極為苛刻,大賽組委會需要對參加活動的車輛認真篩選。最終,中興汽車被組委會指定為組委會工作指定用車。據中興公司的有關人員透露,此次活動中興公司提供了10輛中興汽車作為組委會專用車,其中包括7輛SUV和3輛皮卡,中興的新品中興馳野SUV、及4驅系列都在其中。中興公司的新產品馳野SUV採用了43項新技術在外觀、動力、底盤上都有了重大突破,該車在京上市後定單紛沓而至,目前又在廣東、浙江、上海等地相繼上市,再次掀起了SUV市場的高潮。中興的4驅系列與馳野系列近期參加了長春國際汽車展會,受到了眾多消費者、記者、行業專家甚至是其他參展商的廣泛好評。尤其新款的中興4驅車型(包括皮卡、SUV)引進了國外最新技術,使中興車的底盤技術已超過目前同類車型水平,西部無疑是該系列車型以後的廣大市場,所以此行的意義更為深遠也備受關注.此次西藏之行對於所有參與活動的車輛無疑都是一次真正的考驗。從沿途幾個省市的自然環境來看,除河北省以外其他途經省份如山西、陝西、甘肅的地形大多為山區或丘陵,這就對車輛的底盤性能尤其是通過性和操控穩定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尤其是有“世界屋脊”之稱的青藏高原平均海拔都在4000米以上,嚴重缺氧,使車輛很容易造成發動機啟動困難、運轉不平穩甚至爆震等現象。活動組委會為何對中興車情有獨鐘,除了中興車靚麗的外觀外,更大的原因在於中興車可靠的發動機與底盤系統的優越性能。中興系列車型的動力採用多點電噴發動機,該發動機曾在2001年完成了歷時近一年時間的“三高”標定試驗。使中興汽車能在攝氏45度以上高溫、零下37度以下高寒、4700米以上高海拔都能保持正常工作,對高原地區具有超強的適應能力。中興的三高標定在國內同行中首屈一指,有了如此優良的動力作保障,中興對高原的挑戰當然無所畏懼。與眾多同類廠商不同的是,中興車的底盤系統採用了2700型車橋,相對於普通的2400型車橋,由於採用重新設計的加寬輪距、新型主減速器等技術進行了改進,車輛的穩定性、操控性更優秀也更加可靠。

除此之外,中興汽車新的合作伙伴──台灣聯合領導公司和寧波華翔集團都是國際知名的汽車零部件企業,在他們強有力的支持下,中興汽車的零部件配套體系已經向國際化汽車公司的採購體系靠攏,車輛的各項性能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新聞列表(11/04/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