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北京要建汽車博物館 2006年落成
AUTONET記者:曾祥杰(07/17/2003)
字級設定:
一個汽車工業發達的國家,或是一家歷史悠久的汽車大廠,一定會蓋自己的汽車博物館!為了慶祝中國汽車工業也屆滿半世紀!(台灣汽車工業同樣在今年滿50年,時間比大陸早些…)因此,中國政府決定在首都北京興建一汽車博物館暨國際汽車博覽中心,同時收到招商與宣揚之效。

上個月底北京豐台區傳出消息,被列爲北京市60項重點工程之一的北京國際汽車博覽中心及汽車博物館專案已全面啓動,北京市政府目前正在審核來自美國、日本、德國、加拿大和中國等五家設計公司的方案,並將于下月中旬開標。據了解,根據北京市總體發展戰略和城市規劃,北京市政府決定將北京國際汽車博覽中心和汽車博物館建設地點最終確定在北京西南部豐台區。建築主體包括汽車博物館、品牌館、銷售館、汽車大廈和資訊交流中心等規劃。

該博覽場地總占地面積57.68公頃,建築面積約52萬平方米,總投資達到40億元人民幣。而和北京國際汽車博覽中心同時建設的汽車博物館,是全中國第一家汽車博物館,該館占地4萬平方米,由常設館和主題館組成,其中常設館分爲歷史區、當代區、未來區、科普區、娛樂區和文化區六個區,突出博物與教育兩大功能。預計2006年底或2007年初開館營業。咸信該展覽區又將成為北京2008奧運時的一大宣傳景點。

反觀台灣部分,同樣是汽車工業屆滿50年,咱政府方面似乎並沒有任何慶祝的打算!幸好除了有裕隆計劃推出紀念車之外,還有AutoNet為我們台灣車迷特地出版第一本「台灣車壇50年」紀念專書;因為大家都知道:「我們台灣人不喜歡輸的感覺啦」!


   新聞列表(07/17/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