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既專業,更講究安全的德國Sachs避震套件
AUTONET記者:J.K.(08/01/2003)
字級設定:
來自德國的Sachs Performance 懸吊組件 ,是被指定專為F1賽車提供懸吊組件的供應商﹔在長年參與賽車的技術經驗下,更研發了道路版懸吊產品,其中又以Performance系列套件能提供最接近專業賽車級的設定。

2002德國巡迴賽冠軍,職業車手 Thomas Klenke,特別為VDAT(德國轎車改裝協會)進行了一次完整的懸吊系統性能比對。在 Boxberg 檢測中心,有三輛相同的 FORD Focus 轎車,分別配備了不同的懸吊系統,以進行操控性比較﹔一輛車採用標準的懸吊系統配備作為參考,另一輛使用薩克斯運動型避震器,第三輛則使用全套的薩克斯運動型懸吊系統。

Thomas Klenke 對測試進行了如下總結:“量產的 FORD Focus 具有優秀的懸吊系統,但安裝薩克斯運動型避震器,或全套的薩克斯運動型懸吊系統後的差異非常明顯,絕對可以通過更客觀的測試加以驗證。“

採用薩克斯技術的專業懸吊系統調整可以讓駕駛更加安全:建議安裝全套薩克斯運動型懸吊系統,最主要的原因是可以獲得更短的煞車距離和更多的駕駛樂趣﹔以及由於運動型懸吊系統可以經由方向盤,傳遞更直接的路面回饋反應,讓駕駛者在駕駛車輛時能更輕易掌控,進而提昇行車時的安全性。

在賽道上,薩克斯Performance運動型避震器由於更為堅固耐用,大幅提高了穩定性,因此在煞車時更可提輪胎的抓地性,有效地所短煞車距離﹔以時速100公里來說,煞車距離將可以縮短3.54公尺,視輪胎品質規格不同而定,越好的胎則提供越佳的煞停距離。對平日用車而言,可以進一步提昇主動安全﹔對於車手來說,這將更是分秒必爭之地,也許只是一個彎道之差,便有前後之別。


   新聞列表(08/01/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