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熊貓復活!!FIAT Panda再現
AUTONET記者:歐瑞明(08/01/2003)
字級設定:
當大家都認為Panda之名已將不再,而會以Gingo取代,FIAT原廠卻宣佈新一代的Panda後繼車款仍將命名為Panda,使得這個別具意義的車名得以延續﹔據說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轉變的原因之一,是因為RENAULT認為Gingo的名字聽起來跟Twingo太像而有所微詞。

而FIAT在重新評估後,發現Panda之名仍具相當的號召力,不只在歐洲的知名度,有達到近四成的民眾,在義大利本土沒聽過Panda的開車族,更是已經少之又少,只怕很難找得到﹔因此FIAT才會在銷售層面的考量下,決定繼續使用Panda之名。

以熊貓為名的Panda是在1980年時問世,結構簡單,耐用、易於維修等優點,經過多次小改款與結構修正,其中頂級1.1升車型還有四驅車型,並於1990年由波蘭廠代工生產,在全球也擁有相當多熊貓迷(以四驅車型為主),在FIAT導入Panda於東歐國家產製之後﹐更成為當地最普遍的都會用小型車。原本預計在今年推出紀念版本後,就會走入歷史。

這款方便輕巧而多功能的小熊貓,預計在九月初於歐陸正式與消費者見面,由於歐洲柴油車款的需求日漸擴增,new Panda動力也將以最新開發的1.3升JTD柴油引擎作為主力,並以汽油引擎作為搭配。


   新聞列表(08/01/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