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立志作中國電動車之王 比亞迪入主秦川汽車
AUTONET記者:曾祥杰(08/04/2003)
字級設定:
過去我們為您介紹過,中國電池大王-王傳福所有的比亞迪公司已於2003年1月22日,正式與秦川汽車公司股東方簽訂股權轉讓協定,入主陜西西安秦川汽車公司,從事自有品牌汽車與電動車的研發製造。這個過程也和咱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先生」投入汽車業的模式十分相似。而且,比亞迪汽車的廠徽還了擺明模仿BMW的藍白Logo,表示其企圖晉身國際的決心。

不過,比亞迪較台塑投入汽車工業更早,該廠是由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陝西省投資集團公司和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共同出資組建的現代化轎車生產企業,是中國政府在1993年批准的、西北地區唯一的轎車定點生產企業。經過幾年的建設,比亞迪汽車有限公司引進了德國、日本、西班牙等國的生產設備,例如:西班牙FAGOR公司的全數控衝壓生產線;日本荻原公司設計製造的車身衝壓模具、焊接夾具以及焊裝生產線;德國DURR公司設計、製造的塗裝生產線,而關鍵設備全為引進的總裝生產線以及引進日本萬歲公司的轎車整車檢測線。

而入主陜西秦川後,比亞迪引進了HYUNDAI Atos技術,生產「福萊爾」微型轎車,強調車價便宜(4.5萬元人民幣,相當於新台幣20萬元不到),油耗低,配件供應充足且價廉,配置1.1升汽油引擎,可選擇手排或自排變速箱,是一部工薪階層買的起,用得起的,養得起的國民轎車。福萊爾微型轎車的英文原名為“FLYER”,有“飛天”的意思。福萊爾在造型上頗具時代感,前面兩個水晶大燈採用了高科技反射體配光技術,看上去炯炯有神;從側面看,呈現流線感,一條稍稍傾斜的腰線從前翼子板一直延伸到尾部,看起來渾實、穩重;翼子板、前後門比例勻稱、自然流暢。在安全方面,福萊爾前部加裝了碰撞吸能區,側門內也安置了防撞杆,前後座均配備有三點式安全帶,再加上安全氣囊、ABS等選裝件,讓這輛普通轎車也具備了高檔轎車的裝備水準。

電池大王比亞迪公司成立於1995年2月,主要從事二次充電電池的研究、開發、製造和銷售。目前,公司生產的鋰離子、鎳鎘、鎳氫充電電池銷售分別居全球第三、第一和第三位。2002年7月,比亞迪股份在香港正式挂牌上市,股市值近百億。比亞迪控股秦川汽車公司後已加快新產品的開發,並打造系列品牌轎車,未來則將致力於低價電池動力車的發展,該公司稱之為「龍捲風行動」。


   新聞列表(08/04/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