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oodbye Forever七人座!CHEVROLET TrailBlazer EXT、GMC Envoy XL停產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20/2005)
字級設定:
不堪今年虧損40億美元的美國GM,在大舉裁員三萬人與關閉12個工廠,並出售SUBARU股權給TOYOTA後,如今又有兩款SUV遭殃,即將面臨停產。


近年來美國三大在全球汽車市場表現普遍不佳,尤其身為一哥的GM,因為原油價格、召回事件頻繁導致銷售直線下滑,尤其面臨高油價時代來臨,向來是SUV、Pick Up為產品主力的GM,更遭遇空前的危機。

因此為了成本考量,已經虧損40億美元的GM陸續進行關廠、裁員、售股等動作,在日前還宣布停產消息,這次受到影響的車款,就是CHEVRPLET Trail Blazer EXT、GMC Envoy XL兩款七人座大型SUV,而五人座車型仍繼續生產。

由於GM旗下品牌非常多,縱使資源共享可節省成本,但各品牌車款的同質性太高,再加上價格上有些為落差,不免引起消費者的反彈,進而影響營收。反觀日本車廠,在不斷精簡車型的情況下,有效控制成本開銷,也難怪每年都呈現正成長。



   新聞列表(12/20/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