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經濟部主導整合資訊電子產業與汽車產業之「華創車電技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AUTONET記者:編輯組(12/21/2005)
字級設定:
由經濟部主導之『IA計畫』,目的在結合汽車產業與IT產業的資源與綜效,所成立的「華創車電技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已於今(20)日召開發起人會議,隨即舉行第一屆董事會,完成第一階段作業。

董事會中通過由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先生擔任董事長,並聘任裕隆汽車副董事長特別助理劉一震先生擔任總經理,希望結合整體汽車產業界之力量,與資訊電子業界共同推動『IA計畫』,並借重劉總經理兼任台灣區車輛公會理事長的身份,以致力推動華人整車研發計畫及各項創新車用電子模組之研發。

根據工研院研究資料顯示,全球IA產品佔整車產值比率將由20﹪逐步提升至2010年的40﹪。因此車用電子產業極可能成為繼電腦、通訊及消費性電子產品之後,帶動台灣資訊電子業界高成長的第四個“C”。而台灣地區汽車零組件業在2004年的產值達到2400億元,其中出口產值佔1400億元,預估在『IA計畫』帶動下,汽車零組件業及資訊電子業的產值可望大幅提升。

「華創車電技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其股本到位將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由行政院開發基金及裕隆集團分別持股37.5%及62.5%,資本額共32億元。第二階段則由行政院開發基金、裕隆集團及IT業者分別持股30%、50%及20%,資本額增加為50億元,預計於二月底完成。目前有意願參與的除了原有的IT大廠外,另如台達電、億光等亦表達高度的參與意願。之所以分成兩階段的原因,主要是IT業者加入時,即能明確未來IA創新模組之研發項目,所以需要較長的時間來完成相關程序,因此等待第二階段時再加入,屆時將更完整的涵蓋國內資訊電子業界。

   新聞列表(12/21/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