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頭文字D的源頭,80年代BARI BARI傳說!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9/2005)
字級設定:
風靡華人圈的漫畫頭文字D,即將由周杰倫擔任藤原拓海的角色,強調速度的山路飆車令人腎上腺素激增,並讓TOYOTA AE86在日本成為最受歡迎的中古車。但你不可不知,其實真正讓人興奮的,莫過於80年代長篇機車漫畫「Bari Bari傳說」(台灣譯為極速狂飆)。



雖然山路飆車故事的漫畫比比皆是,但目前以重野秀一的作品「公路競速傳說─頭文字D」最受到讀者喜愛,不僅在日本推出卡通,就連電影真人版也即將上映,而且還一併將車齡超過20年的TOYOTA Corolla Levin(也就是AE86)給重新炒作一翻,更成為車迷眼中的精品。

不過重野秀一的漫畫人物只是次要,真正精采的在於飆車情景的描繪和忠於原味的機械結構,然而真要稱得上頭文字D的源頭,首推「Bari Bari傳說」。一位名為巨磨郡的日本高中生,憑藉與生俱來的好本領,從山路飆車手變成GP500賽車手,更擊敗80年代知名GP500車手,成為眾所矚目的巨星。漫畫中的座駕HONDA CB750F,在當時也一度引領流行,更在許多機車雜誌出現彎道壓車的讀者投稿,讓整個日本陷入瘋狂中。

對於五年級的我來說,「Bari Bari傳說」所帶來的衝擊遠較頭文字D來得大,而重野秀一本人,則算是炒作汽機車的高手!(圖片重野秀一/講談社)






   新聞列表(05/19/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