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殘念跑車童夢零P-2,量產化只差臨門一腳!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9/2005)
字級設定:
對於六、七年級生來說,童夢零是非常陌生的一輛車,但是對日本車迷而言,它卻是進軍超級跑車的先驅,更是汽車工業發展的一大突破,可惜總共只完成紅綠兩輛測試車。

1978年日內瓦車展中亮相的童夢零P-2,光是那低扁的外型就夠嚇人,鷗翼式無窗框車門與啟閉式頭燈都是70年代超級跑車的必要設計,內部則以高科技未來感呈現,沒有所謂桶型座椅,只有單薄但支撐性不錯的設計。為了讓操控性和重心達到最佳化,童夢零P-2採用MR配置,所搭載的引擎為NISSAN製的直六SOHC L28引擎,雖然排氣量高達2753cc,但最大輸出馬力卻只有145hp,真要與超級跑車相較還差一大截。

童夢零P-2之所以未量產,最主要是太過專注於賽事,而忽略大眾市場需求,此外動力上一直無法提升也是一大問題,另外為了通過美國安全法規,車型上必須作大幅修正,改良後已經變得四不像;尤其車身型態無法獲得當時日本相關單位認同,所以這輛經典跑車最後的下場就只有待在倉庫中,偶爾在賽車場上稍微曝個光。否則在70年代末期若量產,哪裡輪得到HONDA NSX出頭!

   新聞列表(05/19/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