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踢爆內幕!MG TF專利已經轉移至上汽名下?
AUTONET記者:Andrewlu(06/22/2005)
字級設定:
自從四月底英國MG ROVER汽車廠宣布破產之後,關於這家車廠的各種消息就不脛而走,而且到底誰要接手,坊間也出現各種不同的版本,不過最新的一則八卦卻真的很離奇!


根據英國政府的專利管理單位指稱,MG TF小跑車的車型生產權利,已經移轉至中國上海汽車集團的名下,這項消息被踢爆之後,卻讓兩造相當疑惑!

首先,英國專利管理單位說,去年九月MG TF的生產權利,已經正式移轉至上汽集團,所以現在上海汽車集團總共擁有包括MG TF與ROVER 25及75車系的生產權利。

但是,中國上海汽車集團卻指稱,他們除了沒有進一步收購MG ROVER任何計畫之外,手上所取得的車型生產專利也僅限於ROVER 25與75車系,而且針對這項消息,上汽集團也不願意發表進一步的評論!

此外,坊間又傳出另外一個中國汽車業者,也對於併購MG ROVER相當有興趣,也就是以推出美人豹跑車聞名的吉利汽車,不過在這項消息傳出之後,吉利汽車再度否認此項傳聞,再度讓MG ROVER走向受到各方關注。

根據瞭解,為了維持遣散員工與債權人的權益,英國政府已經通過,不准有超過兩家以上的財團,以瓜分方式購買MG ROVER的任何資產,看來這家車廠不但是命運多舛,而將來的走向,也依舊是一團迷霧!


   新聞列表(06/22/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