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開車講手機,小心會有牢獄之災!
AUTONET記者:Diane Wu(12/19/2006)
字級設定:
英國立法機關正計畫提出一項新的法案,開車習慣講手機的駕駛若在車禍中鬧出人命,待此案通過後,將會視同殺人罪,面對無期徒刑的牢獄之災!

目前英國針對釀成人命的車禍所處以的最高刑罰是為兩年的監禁,而開車不小心的駕駛,一般也只會吃張罰單,會是交由地方法庭判決了事。現在被視為嚴重到需坐牢的舉動有闖紅燈、邊開車邊看地圖、點菸,以及回頭看後座的人。

但是根據最近提出的新提案,緊跟在其他車子後面、在開車時調整電台頻道、甚至化妝,都有可能被列為嚴重的危險習慣,若在因上述這些情形而造成他人不幸死亡事件,非常有可能會因殺人罪而入獄。英國立法機關強調,這是應社會大眾要求,制定更嚴格的法案來約束開車不顧他人的駕駛。

   新聞列表(12/19/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