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又一位前F1賽車手歸西!願速度與你同在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9/2006)
字級設定:
老兵不死精神與你同在,F1賽車界又失去一位老前輩,那就是前FERRARI車隊的Clay Regazzoni,日前因車禍去世享年67歲。

F1賽車可算是世界速度最快但風險高的競速運動,隨著科技的進步車體已經相當安全,然而前F1賽車手Clay Regazzoni卻在12月中旬死於車禍,當然不是在賽道上,而是前往參加古董車俱樂部的聚會途中。

前F1車手Clay Regazzoni駕駛一輛CHRYSLER Voyager,行駛於義大利巴馬近郊的A1高速公路上,與卡車相撞後送醫不治,得年67歲。Clay Regazzoni的F1生涯長達十年,1970年以FERRARI車手在荷蘭站登場,曾拿過五場分站冠軍,直到1980年的美西站發生重大事故導致脊椎傷害半身不遂,才結束他的F1生涯,不過他並沒有就此放棄對賽車的興趣,1980年代他也參加過巴黎達卡拉力賽,時常參與手排跑車競賽,同時也在義大利電視台擔任F1賽事評論員。

當然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莫過於替HONDA拍攝電視廣告,雖然雙腳不利於行,原廠仍以改裝的NSX讓他在賽道上奔馳,而這也成為一大經典。如今Clay Regazzoni已經轉戰到另一賽場,與一群往生的車手在天堂競速。


   新聞列表(12/19/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