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賽車也愛用酒精燃料?Indy 500這個星期天首開先例!
AUTONET記者:Diane Wu(05/30/2006)
字級設定:
石油、酒精,到底誰比較好?有人告訴你雖然油價上揚,酒精也比較環保,但是「聽說」酒精燃料會使車子的性能表現大打折扣,考慮到這個層面,許多人在面臨放棄石油的抉擇時都會打退堂鼓。但你是否想過,這個「聽說」有可能是毫無根據的「道聽塗說」?

全世界最在乎性能好壞的,除了賽車選手,不做他想。這麼在乎「性能」的賽車界,卻要在這個星期天舉辦的Indy 500賽事中,首開先例使用酒精燃料。今年Indy 500在原本的甲醇燃料中,添加10%提煉自玉米的酒精燃料(乙醇),預計在2007年以前將可全面使用100%的酒精燃料做為動力來源。關於酒精燃料致使性能不佳的傳言,等於是不攻自破。謠言既然與性能好壞有關,自當在以性能決定一切的賽車場上,還它一個清白。

1996年Indy 500的冠軍Buddy Lazier認為,使用自農作物中(如甘蔗、玉米)提煉的酒精燃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雖然在賽車場裡開著車子衝來殺去,似乎對環保的推動沒有什麼正面的助力,但是油價居高不下,賽車界若能使用從玉米中提煉的酒精作為燃料,也不失為一個善意的宣導動作。

Lazier表示賽車界的任何一項決定,都有著足以撼動歷史的力量,這次Indy 500的決定,很有可能代表酒精燃料將成為賽車傳統的一部份。至於它能否藉此機會打入一般大眾的生活?路,是人走出來的,連最了解車的賽車界都選擇了酒精燃料,相信朝著這個方向繼續邁進,一定會有開花結果的一天。

   新聞列表(05/3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