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找朋友一起分擔買車的錢,英國發現問題大條了!
AUTONET記者:Diane Wu(05/30/2006)
字級設定:
18歲到25歲的人想要買車,銀行存款卻不夠,這時候是該哭著回家找爸媽,還是努力存錢奮發向上?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在養車價錢高昂的當下,選擇與三五好友結伴買車,共同分擔買車和養車龐大的費用。

英國的調查發現,至少有四分之一的年輕人採取這類「買車共享」的方式,應付油價和車價的負擔,主要原因當然與錢脫不了關係。42%的人表示他們的收入,完全無法支付買車所需的花費。其中第一次買車的消費者,有五分之一的人將矛頭指向沒有供應交通工具的大學,更有人表示他們目前負債累累,不適合考慮買車的問題。

這個狀況導致兩萬名英國的年輕人,選擇與朋友共同買車,減少經濟負擔,有一半以上的人甚至認為這麼做,能夠減少路上廢氣排放量,為環保盡一份力。但實際上他們引發了一個危險的問題:車輛超載。

有五分之一的年輕人會因情況所逼,讓超過法定乘載人數的乘客坐上車,五分之二的人更表示,差點因為超載分心,而發生車禍。這個問題是「買車共享」的行為產生的附加現象。由於大部分的人都沒有自己的車,相對的,擁有車子獨享專屬權的車主,就有更多的機會需要負起當「司機」的責任。這類變相的社會問題,極有可能增加車禍與意外死亡的數字。

   新聞列表(05/3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