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彈性燃料車款是啥東東?過半老美知道所以然!
AUTONET記者:Diane Wu(07/28/2006)
字級設定:
到底什麼是彈性燃料車(flex-fuel)?美國Harris Interactive汽車運輸研究中心根據民調發現,全美共有二分之三的民眾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不單如此,超過半數的民眾更顯示出願意購買這種車款的強列意願。

這個調查是在2006年5月15日至6月2日之間於網路上進行,共計有12,857名十八歲以上的民眾接受調查。基本需求除了要有合法的駕照之外,還必須要擁有一台2001年以後的美國車款。從這份民調中不難發現,美國油價越飆越高是一個不可忽視的主因,有88%的受訪者承認不願過度依賴石油是他們選擇彈性燃料車的主因。53%的民眾更寧可多花一點錢,購買彈性燃料車款。

至於在這過半數願意花大錢買車的民中當中,更有69%的人不是為了追趕流行,而是為了其省油的經濟效應。所謂的彈性燃料車款,已在巴西盛行多年,它除了能使用一般的石油做燃料外,還能使用歐美時下最「in」的E85酒精燃料(成份85%酒精、15%石油)。但來自Harris Interactive的專家Bryan Krulikowski卻指出,其時使用E85酒精燃料所能達到的省油效應有限,並不如一般大眾想像的那般顯著,但它最大的益處在於對環境幾近零污染,絕對是提倡環保運動的一員良將。

至於民調中另一半對彈性燃料興緻缺缺的民眾,又是怎麼想的?他們之中有85%的人表示,提供E85酒精燃料的加油站太少、太不方便,才是致使他們不想場試的主要原因。

   新聞列表(07/28/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